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样加快新陈代谢 做到这些就行了

新陈代谢其实就是我们的机体自己经常更新的一个过程,我们常常会看到新陈代谢比较快的人吃了饭之后很快就饿了,皮肤出现伤口也好的很快,但是代谢慢的人往往什么都慢吞吞的。那么怎样加快新陈代谢?有什么方法?一起来看看!

怎样加快新陈代谢

多喝麻辣汤

不少人在做汤或者吃面条、馄饨的时候放少许的胡椒粉,这样的汤不仅口味更加好,而且还会让人有暖暖的感觉,因为辣味可以提升我们的代谢,所以代谢慢的人可以吃些麻辣汤哦!

另外还有人研究发现,辣椒能够帮助控制人的食欲,吃了辣椒之后不容易感觉到饿,所以这对于减肥人士也是一个好消息。

除非你的肠胃非常的敏感,或者是已经患上了类似胃炎、胃溃疡、痔疮这样的疾病,那么就不适合吃辣椒了,也不适合喝麻辣口味的汤品。

增加吃饭次数

每日吃四五顿小餐要比3顿大餐更能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水平。两餐之间的时间要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并且要保证每餐必须有蛋白质食物,因为它是新陈代谢的增强剂。

比如,如果你早餐吃的是高纤维类谷物食品与水果,那么早餐与午餐之间的加餐就应当食用酸奶和水果。午餐时尽量吃100克鸡肉(或鱼)外带一份蔬菜色拉。

下午加餐时可食用一支香蕉和一块低脂干酪。晚餐时要尽量少吃,可以来1份100-150克的火鸡肉、鱼或者是1份蛋白质食物,外加1份蔬菜。

多吃“好”碳水化合物

精制碳水化合物,如面包圈、白面包等,能使胰岛素水平发生剧烈波动,这相应促进了脂肪在肌体内的存储,由此会降低肌体新陈代谢率。

因而,补充碳水化合物时,应以含高纤维素者为佳,如各类蔬菜、水果及全麦谷物等,它们都属于“好”碳水化合物,这些食物对胰岛素水平影响很小。

戒掉酒瘾

餐前想喝一杯鸡尾酒或其他烈性酒吗?那请你在拿酒杯时要三思。近有多项研究表明,餐前饮酒会使人多摄入200千卡热量。

另有研究发现,肌体在发挥新陈代谢功能时,首先燃烧的是酒精中所含的热量。也就是说,其他饮食中的热量有可能作为脂肪存储于皮下。如果你的确酒瘾难耐,不妨喝一点葡萄酒,每杯葡萄酒只含有80千卡的热量,并且还含有大量的有益于健康的抗氧化物质。

不要忽视花生酱

你平时爱吃花生酱吗?为了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以及减少腰围的尺寸,从今天起就把它作为你的饮食伴侣吧,因为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

镁这种矿物质通过给细胞补充能量来提高新陈代谢功能。所以要想燃脂减肥,每天应摄取320毫克镁元素。含这种物质的佳食物有:全麦面包制作的花生酱三明治以及菠菜制作的菜肴等等。

1/2页
怎样加快新陈代谢怎么加速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