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样加快新陈代谢 做到这些就行了

过分节食不利减肥

采用热量非常低的饮食方式,并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因为人的体内有一套自动保持正常体重的程序,所以如果你突然从饮食中减掉1000千卡的热量,你身体的基础新陈代谢率(身体维持基本的生理功能,如呼吸及心跳所需要的热量数值)将自动减缓,因为身体现在认为你正处于饥饿状态。

一定要吃早饭

研究发现,早餐在三餐中是跟新陈代谢以及减肥为密切的。而且吃早餐减肥比不吃早餐减肥效果更好哦。因为人体在入睡的时候,新陈代谢是会降低的。而想要恢复新陈代谢的正常吗,则是需要通过早餐来进行恢复的。

研究人员将高脂早餐与高纤维碳水化合物早餐的效果进行比较后发现,凡是食用高脂餐的人,饭后饥饿的时间更快。肌体消化与吸收高纤维碳水化合物饮食的时间要比脂肪类食物长,这样才不会引起血糖水平有大的波动,从而饥饿感到来的时间会更长。因此,早饭应包含大量的高纤维碳水化合物。

多吃蛋白质

研究表明,摄取足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肌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会使人体每日多燃烧150-200千卡的热量。蛋白质主要是由氨基酸组成的,肌体消化这类食物比消化脂肪及碳水化合物更费时。

所以,要将它们分解掉就需要燃烧更多的热量。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饮食必须以高蛋白为主。不过,你应当保证每日摄入总热量的10%-35%来自蛋白质(如蛋类、鸡肉、低脂干酪、酸奶、豆类),这样的饮食结构才算平衡。

学会闭目养神

睡眠不足会影响肌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凡是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者,其肌体分解碳水化合物时将会遇到更大困难。当你感到疲乏时,肌体就缺乏能量来维持日复一日的功能活动(其中包括燃烧热量),所以你肌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也自然会降低。

有很多方法可以保证得到充足的睡眠,这取决于自己会不会安排时间。如果你的睡眠状况不佳,那就将锻炼时间安排在睡觉前的2-3小时进行,这样,会使睡意紧紧与你相拥。此外,睡前泡个热水澡,能使人更容易进入梦乡。

常吃海鱼

经常吃鱼的人,能降低体内莱普亭(Leptin)这种激素的水平,这对降脂减肥十分有益,因为体内莱普亭的水平越高,肌体的新陈代谢率就变得越低,身体也就变得愈来愈胖。因此,要想苗条身材,每个星期应吃3-4份鱼。

补充铁质

铁质对于健身十分重要。如果铁质摄入量不足,肌体就不能将充足的氧气运送给细胞,从而降低了新陈代谢水平。成年人每日应补充18毫克铁质。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你既可以服用铁剂或复合维生素,也可以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鸡肉、大豆、强化谷物等。

总结:加快新陈代谢的方法有很多,文章里面也为大家列举了其中的一部分。不过要提醒一下大家,毕竟这些都是一些小窍门,所以见效需要一定的时间,必不会像吃药那样效果立马显现出来,所以大家要慢慢的调节,不能急于求成。

2/2页
怎样加快新陈代谢怎么加速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