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大笑可以缓解头痛是真的吗 真相竟是这样

笑代表着快乐、幸福,一般当人感觉到开心的时候就会笑。有点时候不知道该聊点什么话题,微笑似乎就是好的替代,可以缓解人与人之间的尴尬。据说大笑可以缓解头痛是真的吗?真的有这样的效果?一起来看看吧!

大笑可以缓解头痛是真的吗

是真的,因为头痛并不一定是脑子里有病,90%以上的头痛病人是一种“紧张性头痛”。人们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压力过大,太疲劳的时候,总是容易眉头紧锁,额头、颈部的肌肉都会绷得紧紧的。

大笑能调节大脑神经,消除紧张,引起面部肌肉、胸部肌肉和腹部肌肉运动,甚至还能调动四肢的肌肉运动。大笑还能刺激大脑产生笨邻乙芬胺的激素,这是一种天然的麻醉剂,能有效缓解头痛。

头痛的分类

1、颈椎病变性头痛

这种头痛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后枕神经痛。简单来说,就是颈椎骨的地方出现了退化、错位或疾病,导致颈椎部分延伸到后枕、头部侧面到眼球部分都出现头痛。很多中医还将这类头痛称之为偏头痛。

2、紧张性头痛

顾名思义,这种头痛和人的情绪、精神状态有着直接的关系。一但出现的精神出现紧张或情绪不稳等情况,头部就会出现疼痛感,而且头痛的程度还和紧张的程度挂钩,越紧张越痛。

3、混合型头痛

包括金紧张性头痛、颈椎病变性头痛,还包括由于过于依赖药物以及其他疾病引起的头痛。这类头痛发病时患者难忍受,而且还容易经常性的头痛,一发病,患者就会感到头痛欲裂,维持时间不一定,有时是几天,有时是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头痛怎么办

1、服用适当的药物

偶发的头疼我们自己可以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去缓解,但是如果是疾病导致的头疼就必须要采取正规的治疗措施了,治疗上常常会需要服用一些药物。

比如说一些安神药物、止痛药物等等,虽然这些药物在药店里面就可以买得到,但是不建议大家随意的使用,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

2、热毛巾敷颈部

不少人头痛都是因为颈椎病引起的,病变的颈椎压迫到了神经,所以出现了头痛情况。这个时候用热毛巾敷在脖子上面,可以很好的缓解头痛。

1/2页
头痛的原因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