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缓解眼疲劳 这样做让眼睛清晰明亮

我们常常都会听到别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现如今的快速生活节奏,似乎让我们没有时间再去仔细关注心灵的窗户了。眼睛更多的是用来工作和学习的一个帮手,常常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那么如何缓解眼疲劳?具体方法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如何缓解眼疲劳

眨眼睛

眨眼的时候我们的眼球会得到一些水分,从而缓解眼部的不适感觉,如果长时间的不眨眼就会感觉到眼睛有点发干、发痒。人在紧张的时候往往会忘记眨眼,这点需要注意。

调整电脑亮度和对比度

进入电脑显示设置,做些必要的调整。

自己也要休息

想要眼睛不疲劳,自然需要给眼睛一些休息的时间,如果说工作特别的忙,至少在一个多小时左右也要休息五分钟,看看远方,或者闭目养神。

好能够从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在走廊上简单的来回走走,这样身体也会得到休息,避免出现小腿浮肿,头晕脑花的情况。

给眼睛溅些水

如果你觉得眼睛有灼烧感,那么上卫生间给眼睛溅少许冷水。水慢慢干后再回办公室。

移动显示器

如果你的电脑屏幕是局限于一个狭小空间的角落里,试着将显示器移到一个你的目光离开显示器可以遥望的区域。

做眼保健操

简单的眼保健操动作可以预防或减轻眼睛疲劳。

调节室内光线

确保在光线充足的房间使用电脑,舒适的光线对预防眼疲劳很必要,还有助于减压。

1/2页
眼疲劳的危害如何缓解眼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