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浓茶的危害 浓茶可以解酒吗

很多人喜欢喝浓茶,在泡茶的时候回复那个很多的茶叶,1i是喝浓茶是对我们身体有害的,没有好处的,人们通常以为喝浓茶可以解酒,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冬天将要来临,我们可以喝些什么茶呢。

喝浓茶的危害

1、喝浓茶对身体心脏不好,茶叶当中含有咖啡因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提神醒脑,但是浓茶当中的咖啡因含量太高,很容易引起兴奋过度,心跳加快,容易引起心脏疾病,所以喝浓茶对身体不好。

2、喝浓茶对胃影响不好,浓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和茶碱的浓度都很高,神容易产生兴奋感,从而为胃肠的蠕动加快,胃酸就会分泌过多,增加对胃部粘膜的刺激,很容易引起胃溃疡,所以喝浓茶不好。

3、浓茶会影响身体营养的吸收,因为浓茶中的鞣酸成分很多,它可以和食物中的营养物质结合,不能使其中的蛋白质和铁离子被人体很好的吸收,容易引起营养不良,便秘的发生,所以喝浓茶不好。

浓茶的解酒误区

人们习惯在酒后饮用浓茶,并认为这样可以解毒、防酒醉,其实用浓茶解酒等于火上浇油,不仅不能解除酒毒,而且还会对人体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对循环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都有损伤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酒精进入人体后首先作用于人的大脑皮层,从而使大脑皮层处于不正常的兴奋或麻痹状态,这样就加重了心脏的负担。而浓茶同样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如果在酒后饮用浓茶势必会进一步兴奋,加重心脏负担。

同时,茶叶中的各种碱性物质具有强烈的利尿作用。如果在酒后饮用浓茶,那么酒精转化成的乙醛还来不及分解就会随茶水进入肾脏。由于乙醛具有较大的毒性,因此会对肾脏产生损害。

1/2页
喝浓茶的危害浓茶的解酒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