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针灸的坏处 你还在用针灸减肥吗

针灸是中医是哪个一种常见的治疗手段,针灸是通过在一些穴位上进行扎针,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但是针灸再有些情况下是不能针灸的,还有针灸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要专业的医师才行,下面来看看针灸有哪些好处吧。

针灸的好处

1、针灸可以疏通经络,针灸的大作用就是能够疏通经络,因为它下针的地方都是我们人体的穴道,可以帮助我们运行气血,若果经络不通,气血的运行受到阻止,就会有一些疼痛麻木的变现,可以通过针灸缓解。

2、针灸可以调节阴阳,就诊跟刮痧,拔罐都有一个功效就是能够调节人的阴阳,使机体从阴阳失衡的状态下,迅速调节回来,所以针灸是对我们有好处的,而且针灸完了之后,你会觉得浑身舒畅。

3、针灸可以有扶正祛邪的作用,而且针灸完了之后,会调理身体,是替身感到非常的轻松,能够缓解近工作学习带来的压力,能够缓解疲劳,使身心更加舒畅,所以可以做做针灸,也是一项很好的养生项目。

针灸的坏处

1、感染传染病

在一些针灸减肥场所是没有严格按照一人一针一穴”的基本原则,用完后立即丢弃;也没有必要消毒设备,要是使用非一次性的针灸针,那么每扎过一个穴位,就应该将针收起浸泡,再进行高温高压消毒,这样才能杜绝传染病通过针灸针传播。仅靠消毒液浸泡不能解决问题。这种情形,感染传染病的危险相当大。

2、晕针引起昏迷

没有效果多是浪费了钱财,耽误了时间,可怕是扎出事”来,这也是针灸减肥常见的副作用。在进行针灸减肥时,腹部的针不能进得太深,否则可能会伤到脏器。尤其是对腹壁薄年轻女性,更应多加注意。另外,针灸师还应该有处理诸如晕针、弯针、滞针、折针等异常现象的能力。没系统学过解剖学、针灸学,匆忙上阵的针灸师”,或许会对以上情况根本没有了解,他们的技术水平不仅让人怀疑,还未免让人害怕。

3、扎伤内脏

没有效果多是浪费了钱财,耽误了时间,可怕的是“扎出事”来。在进行针灸减肥时,腹部的针不能进得太深,否则可能会伤到脏器。尤其是对腹壁薄的年轻女性,更应多加注意。

另外,针灸师还应该有处理诸如晕针、滞针、弯针、折针等异常现象的能力。没系统学过解剖学、针灸学,匆忙上阵的“针灸师”,或许对以上情况根本没有了解,他们的技术水平不仅让人怀疑,还未免让人害怕。

1/2页
针灸的好处针灸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