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秋季应该注意什么 秋天吃这些食物对身体好

秋天已经来临,秋天是一个容易发病的季节,在秋天我们应该注意什么,秋天我们容易引起那些疾病呢,在秋季我们吃什么能够对身体有好处,应该有很多人跟我一样想知道答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逐一的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吧。

秋季的注意事项

1.在秋季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应为秋季开始天气慢慢的变冷,早晚,昼夜的温差较大,人的集体是属于一个缺水的状态,皮肤是很容易处于干燥的状态,人比较容易产生乏力感,很容易产生困倦,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2.适当的做一些运动,秋天是运动的好季节,天气不会很热,也不会很冷,但是温差是比较大多么,很容易发病,所以一定要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所以只有身体的强壮,才能够抵御疾病的入侵。

3.秋季比较寒冷,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增加衣物,做好保暖措施,睡觉的时候也要增添被褥,记得关窗睡觉,避免感冒着凉,在第二天是记得打开窗户,做好通风工作,保持室内的清新。而且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吃过冷的食物。

4.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秋天的白昼分差比较大,要从夏天的这个季节过度到秋天这个季节,睡眠时间要做出一定的调整,不能按照夏天的睡眠的时间来度过秋天,那样会每天都犯困乏力,身体质量得不到保证,要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每天都精神饱满的,神采奕奕。

5.做好护肤工作,秋天的气温比较低,湿度比较小,皮肤很容易变的干燥,有些人皮肤还会干痒,除了多喝水,多喝一些滋阴养肺的汤水以外也要做好一些防护工作,多抹一些润肤系列的护肤品,防止嘴唇干裂,皮肤干燥。

6.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每一种水果和蔬菜都有不同的营养价值,秋天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还可以润肺,也可以防止便秘,保持皮肤水分的流失,少吃一些干燥的零食,比如饼干之类的。

秋季易发的疾病

1.风寒感冒

秋季气候多变,天气市场变幻万册,一会冷一会热,不注意增减衣服很容易流感。所以进入秋季之后一定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同时还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的增减衣物。

2.支气管炎

秋天空气中含有大量过敏物质,这些过敏原容易诱发支气管炎。所有容易过敏的人士更要注意避免和过敏因素的接触,注意家居环境的空气流通,每天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可以得到对流。保持良好的情绪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3.胃肠疾病

秋天冷空气增多,人容易收冷空气的刺激会导致血液中的组氨酸增多,胃酸分泌量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人食欲受气候变冷影响增大,胃肠的负担加重。容易导致胃病的复发或者加重胃病。

4.肺炎

秋天容易出现秋燥症状,而伤害大的器官是肺部。少吃辛辣刺激性高的食物,多吃养阴润肺的食物,增加肺部的水分,预防肺炎的发生。

1/2页
秋天适合吃什么秋季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