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什么时候晒太阳好 选对时间很重要

夏季的时候我们看到太阳就觉得热,一到了户外都避开太阳走在树荫下,而随着现在秋冬季节的来临,晒太阳成了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你知道什么时候晒太阳好吗?晒太阳有什么作用?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什么时候晒太阳好

早晨6点至10点这段时间适合晒太阳。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点至5点也是晒太阳的好时间,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但夏季日照时间较长,下午4-5点又正是热浪滚滚的时候,晒太阳的时间可以稍稍推后一点。

冬天晒太阳的好处

维护心血管健康

晒晒冬阳,会感到浑身暖和,这是因为在阳光中红外线“热”的作用下,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的缘故。

更重要的是,晒太阳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可通过抑制体内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活性来调节血压,防止过高或过低。研究发现,维生素D缺乏,罹患冠心病、中风、心衰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可见,与冬阳为友,是预防心血管病的又一法宝。

远离抑郁症

秋冬季节是各种心理疾病多发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总是阴天多,天气寒冷,所以人就容易陷入悲伤的情绪。出现抑郁、精神差、低落的情况,春夏季节就会好很多。

想要改变这个情况,好就是多去晒晒太阳,和亲友一起到户外走走,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这样人体内的褪黑素也会减少,肾上腺素增多,自然情绪就会变好了。

调节血糖

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是导致II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晒晒太阳,可使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增高,发挥调节血糖作用。

因为维生素D能改善胰腺β细胞功能,促使胰岛素分泌增加,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利于糖和脂质的代谢,并能保护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减轻动脉粥样硬化,预防或延缓并发症。

增强肌肉力量

不少人都有吃钙片的习惯,你可以看一下钙片的成分,多数都添加了维生素D,这是因为维生素D能够帮助钙吸收的更好。而晒太阳也可以补充维生素D,从而增强肌肉力量,让人充满活力。

1/2页
冬天晒太阳的好处冬天晒太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