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牙疼怎么办 教你如何快速止痛

4、智齿冠周炎

智齿在长出过程中受阻时,其周围软组织发生的炎症。初发时仅感下颌后牙局部肿胀、疼痛,不能咀嚼。严重时疼痛剧烈并可向耳颞部放散,甚至出现张口和吞咽困难,同时伴有发热、无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

5、牙周炎

牙周组织发生的炎症,其特征是牙龈经常出血,反复肿痛、流脓,还有口味腥臭,牙面污垢与结石存留等。牙周炎晚期,由于牙槽骨广泛吸收,导致牙齿松动,咀嚼无力,使患者无法正常进食。牙周炎是造成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

牙痛吃什么食物好

1、好吃些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贝类、芋头、南瓜、西瓜、荸荠等。

2、枸杞子有补益肝肾之功,久服坚筋骨,故可补肾固齿。药理研究表明,枸杞子有促进牙周膜或纤维细胞增殖及附着的作用。

3、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觑。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4、青柠能够杀死很多细菌,因为它含有强烈的柑橘酸。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

5、大蒜对于治疗粉刺具有一定的作用,在混合了一点岩盐之后,对于缓解牙痛也有很好的作用,能够帮你完全消除牙痛的感觉。将蒜瓣在碗中捣碎,加入一些岩盐,搅拌均匀,然后敷在牙齿上,就能快速止牙痛。

6、有的人牙齿一遇到冷、热、酸、甜食物便酸痛起来,这就是“牙体质过敏症”。若常吃核桃,可起到改善作用。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等成分,其中油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体质小管内,起隔离作用,而蛋白质、脂肪和钙也可以通过化学变化辅助治疗。核桃仁可生嚼,或稍加温后用患牙反复咀嚼,每天3~4次。

7、饭后吃些鲜梨,可通过细嚼慢咽洗刷牙面、按摩牙龈来消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还可防治牙石引起的牙龈充血、萎缩,并改善口腔末梢血液循环,尤其对胃火上炎引起的牙龈红肿和风火牙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结语:牙疼是非常疼的额,很多人都受不了牙疼的疼痛,所以在平时我们要保持口腔的卫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在牙疼受不了的时候可以敷一些冰块可以快速止疼,也可以吃一些大蒜,柠檬,洋葱等,对牙齿是好的。

2/2页
牙疼怎么办牙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