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晒太阳的好处 这个时间晒太阳最好

冬天到来,外面的天气渐渐变的寒冷,很多人喜欢呆在屋子里面,不想出去活动,觉得出去简直就是找罪受,其实当外面艳阳高照的时候,是可以出去晒晒太阳的,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在佳的时间晒太阳,它的好处发挥的就越好,当然我们在晒太阳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冬季晒太阳的好处

1、满足身体对维生素D的需求,我们人体当中的维生素D的来源,大多数都是来自于阳光,阳光中的维生素D3是非常多的,晒太阳的时候,我们将阳光中的维生素D3吸收到人体,转换为活性维生素D,可以促进我们骨骼的形成,对成长发育起到很大的作用。

2、晒太阳可以杀菌,太阳当中的紫外线有杀菌的作用,想我们冬天,会经常在阳光明媚的时候会晒被子,晚上睡觉的时候会非常的暖和,而且可以小面被子当中的螨虫,细菌等,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增强吞噬细胞活力,预防皮肤病等的发生。

3、冬季晒太阳可以使我们感到温暖,在冬天是非常寒冷的,但是当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时候,出去晒晒太阳是非常的好的,我们会经常看到老年人喜欢端个小板凳,坐在门口阳光底下,顺便嗑个瓜子,喝口茶,非常的惬意。

4、帮助男性增加睾丸激素,适当的接受光照,可以令体内获取维生素D,而男性体内的睾丸激素的水平,会随着维生素D含量的增加而上升,研究证实,每天适当晒晒太阳,体内的睾丸激素可以增加69%。

5、防止贫血,贫血除了需要维持日常饮食中的营养满足外,适量的晒晒太阳也是有利于改善贫血的,这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提高造血功能,进而起到防止贫血的作用。

冬季晒太阳的注意事项

1、别穿太多

冬季阳光较微弱,穿太多晒太阳紫外线难以透过衣服到达皮肤,会影响效果。别隔着玻璃晒:玻璃能够吸收发挥作用的紫外线,隔着玻璃晒太阳没有什么作用。

2、不能晒太久

冬季每天晒太阳的时间可以半小时左右,或者晒会儿太阳又到树下凉会儿,再接着晒,炎热的天气,每次5-10分钟即可,以免光线猛烈晒伤皮肤。

1/2页
晒太阳的最佳时间冬季晒太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