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这样做可有效缓解晕车

有的人是晕车的体质,当然也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导致晕车,很多人晕车的时候喜欢在坐车前吃晕车药,虽然晕车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同样会给我们该来一些副作用,所以限免教你几个防治晕车的小妙招,希望有帮助到你。

晕车的原因

1、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人可能天生就是晕车的体质,其平衡系统受激发的阈值较低,很容易产生眩晕感,当坐车的时候,如果长时间或者坐的车太颠簸,都对会引起晕车的,当然具体可能还要看是否受客观环境的影响。

2、感冒的人坐车容易发生晕车,当我们感冒的时候,身体比较虚弱,本来感冒就有恶心的感觉,再加上坐车时候颠簸,心里难受的感觉会越来越大,很容易发生晕车,所以感冒的人坐车的时候要注意防范。

3、当吃的太多的时候也会发生晕车,我们在坐车之前如果吃的太撑,很容易导致胃胀,胃部不适,进而更容易诱发呕吐。坐车的时候如果再加上车子颠簸,就会发生恶心、呕吐的现象,另外,头疼、肠胃不佳、睡眠不足等情况,都可能使晕车更容易发生。

4、遗传因素,晕车也是会遗传的,尤其如果家族中有人存在有严重的晕车问题,那么孩子出现这一情况的比例相对正常人来说更高。

5、自我暗示,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6、如果路况平稳,那么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容易晕车。一旦路况不佳,车子或船、飞机等不稳各种颠簸的话,孩子容易被晃晕。

7、车厢内有异味,有些人会因为闻到汽油味或其他异味,进而发生晕车。

8、座位较后或者是一直看手机,若座位靠后或者一直看手机或书籍,也可能诱发晕车,这是因为这种行为可使视觉、前庭输入大脑的信息不一致。同样的,行车途中一直看窗外移动的景物也容易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发生晕车。

晕车药的副作用

1、头晕、疲乏

这是常见的副作用。晕车常见是令人滞呆、思睡、注意力不集中、疲乏、头晕、头昏、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口干等。

2、气急、胸闷

晕车药可能让人气急、胸闷、咳嗽、肌张力障碍等。

1/2页
晕车药的副作用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