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这样做可有效缓解晕车

3、痰液粘稠

支气管哮喘病人服用晕车药后可能会使痰液粘稠,痰不易咳出,会使得呼吸更加困难,应该予以重视。

4、溶血现象

长期应用晕车药可能引起溶血或造血功能障碍,尤其不宜长期注射用药。

5、引起过敏

抗组胺药虽属抗变态反应药物,但此类药物本身亦可引起过敏。所以在用药期间如病人出现皮疹即停药或改用其他抗组胺药物。

6、发生休克

服用晕车药后还可能发生牙关紧闭并伴喉痉挛、过敏性休克、心律失常。

7、急性中毒

过量使用晕车药的话,严重可致急性中毒、精神障碍。

晕车怎么办

1、如果晕车患者能够在乘车之前饮用一杯掺醋的温水,能够有效的预防晕车。

2、如果能够在上车之前准备一块生姜片,行车途中随时放在鼻孔下闻一闻。这样对于晕车也能够有比较好的效果。

3、很多人不知道吃榨菜也能够预防晕车。实际上榨菜能够刺激味觉,缓解因为晕车出现的一些不适感。另外,榨菜也能抑制胃部出现的一些反胃症状。

4、碳酸型饮料,其实不管是可口可乐或者是一些碳酸气体较为猛烈的饮料。对于晕车都有一定的缓解效果。不过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结语:以上就是针对晕车的办法。希望能够为为你有所帮助。另外,如果晕车现象较为严重,建议在乘车之前不要吃的过饱或者吃太多过于油腻的食物。或者出门随身携带一点生姜片,在晕车的时候可以放在鼻子下面闻一闻。

2/2页
晕车药的副作用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