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牙齿发黄的原因 教你如何美白牙齿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牙齿的美观也不可忽视,牙齿的状况不仅关系到身体健康,而且可以直接看出一个人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程度,牙齿如果发黄的话会非常的难看,牙齿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我们的牙齿变白呢,一起来看看吧。

牙齿发黄的原因

1、喝太多的红茶或者黑茶:茶叶当中含有多酚类的物质,它是一种氧化物,对我们牙齿的表面有氧化作用,这是使我们牙齿发黄的一个原因,我们可以把煮茶叶时间延长,这样氧化物的作用性就会降低很多。

2、个人的卫生习惯不好:有的人不喜欢刷牙,或者是懒的刷牙,尤其是老年人和小孩,这使牙齿上的污渍越积越多,很容易使牙齿变黄,所以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但是刷牙次数过多也会造成牙齿发黄的现象。

3、身体内缺钙:牙齿是骨骼组成的重要成分,如果我们体内缺钙,那么我们的牙齿的坚韧度也会降低,会使吸收食物的能力变大,很容易使色素沉着在牙齿上面,导致牙齿变黄,所以我们要多补钙。

4、喝多矿泉水:矿泉水中含有大量氟元素,喝得太多,也会导致牙齿变黄。因为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齿釉质,使其更坚固,另一方面还会使牙齿渐渐变黄。

5、牙刷太硬:硬毛牙刷对牙齿的磨损作用较大,经常使用会损伤牙齿表面珐琅质,使色素沉着,从而导致牙齿发黄。

6、喝多可乐:可乐的成分是糖浆和二氧化碳气,喝的过多,会使糖分沉着于牙表面,使其颜色变黑。而且喝多可乐也会腐蚀牙齿表面的珐琅质。所以,长期以往牙齿就变得很黄了。

牙齿增白的方法

1、香蕉皮

香蕉皮中因富含钾、镁等多种矿物质,可以很好的被牙齿吸收,同时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每天早晚两次用香蕉皮的内侧仔细摩擦牙齿,然后再刷牙,连续一周就会见效。

2、食醋

将食醋含在嘴里3分钟左右后吐掉再刷牙,不但可以去除口臭,清新口腔,还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色斑,达到美白的效果。但是醋可使牙齿酸麻不已,因此,不能长时间连续使用。

1/2页
牙齿发黄的原因牙齿增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