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牙齿发黄的原因 教你如何美白牙齿

3、柠檬

柠檬中含有的烟酸成分能够清除分解牙垢和色斑,有美白牙齿的作用,同时富含维生素C,可强固齿根。每天早晚刷完牙后,用纱布蘸些柠檬汁,擦拭每个牙齿,一周即可见效,如果长时间坚持,牙齿就会变得光亮洁白。

4、小苏打+食盐

刷牙时,在牙膏上加一点小苏打,既可以消除口腔中的异味,又可以作为增白剂,美白牙齿。如果小苏打配上食盐,即将小苏打和食盐等量加水混合调匀刷牙,效果会更好呢。但是小苏打具有轻微的腐蚀作用,不宜长时间使用。

5、草莓+小苏打

将新鲜的草莓捣碎成汁,混合少量小苏打,用牙刷蘸上涂抹牙齿,使得草莓汁与牙齿充分接触,待到5分钟后再用牙膏刷牙。坚持下去,会起到牙齿增白的作用。

6、桔子皮

将吃剩下的桔子皮,晒干磨成粉末,混合着牙膏一起刷牙,能够除去牙齿表面的垢渍,达到美白的效果。

预防蛀牙的方法

1、早晚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平时饮食应多摄入富含钙、无机盐等营养食物,尽可能食用高纤维粗糙食物。

3、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饼干等。

4、不可吃太多的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磨损。

5、常参加体育锻炼,定期检查口腔,一般12岁以上的人应每年查一次。

6、少吃酸性刺激食物,临睡前不吃零食。

结语:牙齿发黄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美观,而且可能是疾病的表现,所以我们要重视,在平时我们要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不能和太多的碳酸饮料,这对牙齿有腐蚀作用,伤害牙齿,我们可以多吃柠檬,具有美白牙齿的作用。

2/2页
牙齿发黄的原因牙齿增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