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玩游戏的危害 你还在玩游戏吗

现在的孩子几乎没有不会玩电脑跟手机的,而适度的玩一下网游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就不好了,沉迷网游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小孩子,他们的自控能力比较低,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的监督与协助了。

玩网络游戏的危害

1、影响学生的学习

玩网络游戏一玩就是几个小时,会占用学生的学习时间,影响到了学生的学习。游戏的吸引力是很大的,学生很容易会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影响成绩,可以玩游戏,但是要控制玩游戏的时间,时间一到,马上停止。这样既不耽误学习,也得到了放松。

2、形成孤僻的性格

玩网游会缺少跟身边人的沟通交流,长期下来,很容易形成孤僻的性格,不会跟人接触。比如就像宅男一样,平时就宅在家里,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自己的世界里,不会与人沟通,这对孩子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3、影响工作

上班的时候,如果还熬夜玩网游的话,不仅会影响睡眠的质量,导致第二天上班的时后精神不振,不能够集中精神工作很容易犯错误,影响工作的效率。这是非常不好的腥味,不仅得不到公司老板的重用,还会经常犯错,导致职位不保,成为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4、影响恋爱

有女朋友的肯定经常为了玩网游而跟女朋友吵架,没有的整体沉迷游戏都很少跟女孩子聊天,更别说恋爱了。作为一个游戏迷的女朋友是非常悲哀的,她们总是觉得他们之间多了一个第三者,这个人便是游戏,很容易失去女朋友的。

5、经常在游戏里找到游戏角色的自豪感,而回避现实

沉迷游戏不能自拔的人,往往在游戏中自己是很乐不起的角色,有的人为了游戏里装B,不惜重金购买装备,在游戏里风光无限,不愿回到现实中来,可是游戏毕竟是游戏,不管在游戏中是怎样的大神,回到现实中,自己还是一个无名小卒,有的人会有很大的失落感,甚至严重者有愤世倾向。

6、浪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

想要厉害,光靠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花钱买装备,花钱开会员,花钱充值各种钻,也是你认为花的不多,但是细算下来,花费的金钱一定会让你震惊,沉迷游戏,不仅浪费了大量的金钱,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7、虚度了人生好的时光

在人生美好的时候不选择奋斗,而去沉迷网络游戏,以后事业无成的时候,肯定追悔莫及。年轻的时候正是该努力奋斗的时候,打游戏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事,而奋斗不是。

玩游戏的好处

1、日常生活压力大。用游戏来减轻压力。

2、许多人无聊,来打发时间。

1/2页
玩网络游戏的危害玩游戏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