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熬夜有这些你不知道的伤害

6、熬夜后口感舌燥、腰酸背痛、失眠、体力透支严重,可以多喝些水,也可以透过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快走等,同时多晒太阳,一方面加快新城代谢,一方面可以尽快恢复身体机能。

熬夜吃什么好

1、腰果

人在熬夜的时候,自身的身体会处于饥饿及焦躁的状态,这时食用某些食物来调节身体是非常有必要。熬夜的女性一般不会食用什么主食,会经常食用一些小零食,对于这些小零食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

小零食可以选择坚果类的,因为坚果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而且还含有矿物质,对身体的恢复有较大的帮助,推荐大家可以适量食用些腰果,如果还想吃其他的坚果类食物,可以选择核桃、杏仁等。

2、胡萝卜

长时间熬夜不单单只会使人的身体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也会使人的眼睛出现严重的疲劳感,从而导致视力减弱,严重的还会患上眼部炎症。想要保健眼部,缓解眼部疲劳,可以食用胡萝卜。

适量的食用胡萝卜可以对眼睛进行舒缓工作,不但可以提高视力,而且还可以放松眼部的疲劳,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A就具有这样的作用。除了食用这种食物之外,大家还有食用其他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是可以的。

3、香蕉

香蕉是较为常见的水果,它不单单是人们减肥佳品,也是对抗疲劳的食物。其实这种水果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醣分,它是人体活力的来源,简单点说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使人的精神变好,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患病率。

有人说这种水果只要吃一两个你就会出现饱腹感,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其实人刚开始吃它的时候会出现这种感觉,但过段时间这种感觉就会慢慢消失掉。对于香蕉的优势就是可以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容易转换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

熬夜会胖吗

一、降低基础代谢

由于熬夜,使得我们休息的不够充分,从而导致肌肉的流失。人体的肌肉含量影响着我们的基础代谢,一旦减少,基础代谢就会随之降低,甚至养成易胖体质。

二、抑制有害物质排出

我们的身体大约在凌晨三点左右开始排除有害物质,如果这个时候没有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很难将毒素排出,这不仅仅会使我们发胖,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暗黄、冒痘等皮肤问题也随之而来。

三、增加饥饿感,摄入更多热量

2005年,美国的健康机构的研究结果表明。熬夜会引发身体激素和瘦体素的变化,增加人们的饥饿感,尤其爱吃甜点和重口味食物。所以,很多人熬夜时都会忍不住想吃宵夜。一旦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就会摄入更多的热量。

前段时间,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得者也证明了熬夜对人体的危害。三位国外的科学家以果蝇作为模型做了一个实验:通过对生物分子机制的控制,发现了动植物和人类是通过生物调节钟,从而与地球旋转实现同步的规律。规律一旦被打破,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包括肥胖。

结语:我们应该都知道熬夜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刚刚也已经和大家说了熬夜的危害,其实我们偶尔出现一次或是两次熬夜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但是不能长时间熬夜。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2/2页
熬夜的危害熬夜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