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你还在吃油炸食品吗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吃油炸的食品,要知道油炸食品是不健康的,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危害,我们饮食要吃的健康,只有吃的健康,身体才能健康,下面就推荐你几个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吃的健康,身体棒棒。

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1、工作效率提高:人的大脑需要营养才能更好有效运作起来,吃的好的话,身体健康,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人的工作哦效率是会提高的,但是如果吃得不好的话,工作效率会下降很多所以只有吃得好,才能储备更多的能量供大脑使用。

2、心情更舒畅:人们吃的好,心情也会更好,尤其对于吃货们来说,吃东西就很幸福了,而我们所吃的食物会对大脑产生影响,能够影响我们的情绪,吃的健康就更好了,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心情会明显提高,就比如说富含多酚的黑巧克力,它可以缓解抑郁。

3、压力减小:有些食物可以调节体内的皮质醇含量我们在吃食物的时候,能够补充身体里的营养,补充人体所需物质,其中蛋白质可以牵制皮质醇的分泌,当我们人体处于一个慢性应激状态的情况下,蛋白质就会被分解这时候吃食物可以增加它的分泌量。

4、控制体重:一些简单而又健康的替代性选择(如用水代替汽水,用胡萝卜代替炸薯片,用色拉油代替普通油)不仅能减轻体重,还能节省开支。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普通家庭每年在软饮料上的花费约为850美元,它完全可以用廉价的饮用水来代替。

5、吃得会更少:饮食的质量远比数量更重要。新鲜食物所含的低营养物质更少,从而避免身体过快地消耗营养物。

6、味道会更好:尽管味道是一种主观性评价,但经过精心制备的健康饮食品尝起来会更美味。在随机双盲测试中,试验参与者会认为有机咖啡的味道要好于普通咖啡,即使这两杯咖啡是完全相同的。它完全是大脑的一种主观意识。

油炸食品的危害

1、油炸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进入人体后,会影响必需脂肪酸的代谢,导致必需脂肪酸的缺乏,可能导致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还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2、油炸食品没什么营养,食物在高温油炸之后,里面的营养素大部分都被破坏了,像蛋白质在高温油炸之后就变质了,而维生素这些就更不要提了,高温本身就对维生素的影响很大。

3、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伤肝,因为油炸食品中有大量的脂肪酸和油脂,而过多的摄入油炸食品可能会导致脂肪肝,并且人体内的胆固醇会升高,胆固醇比较高会导致人体内的多种疾病。

4、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发胖,这个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油炸食品中的油脂含量比较高,脂肪摄入过多,人自然也就胖了,所以要减肥的人一般都不能食用油炸食品,以低热量,低油脂,低盐饮食为主。

1/2页
油炸食品的危害健康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