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有什么好处 出现这些情况不要泡脚

我们应该都知道泡脚是对人体有益的一件事情,很多人也把它当做养生,泡脚有什么好处大家知道吗?还有一些人在泡脚的时候喜欢加醋,用醋泡脚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大家一直都知道泡脚对人体是有好处的,那么知道泡脚的坏处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泡脚有什么好处

睡前泡脚养生又健康

老一代就有一些养生的秘诀:“晨起三百步,睡前一盆汤。”晨起三百步就是说早上起床好多走走;睡前一盆汤,这个就是说睡觉之前好用热水泡脚。

用热水泡脚的好处很多,它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像是常见的感冒、气管炎、消化不良、耳鸣耳聋、便秘等等,还能消除疲劳,加深睡眠等功效,在除去脚臭方面效果也很好,预防霉菌、细菌感染及皮肤皲裂都有较好作用。

泡脚搓脚效果好

泡脚是的水温好是在40℃~50℃之间,还有一边泡一遍加热水保持水温,1次约15分钟。脚出盆后要用干毛巾轻快地搓擦按摩脚趾和掌心,其催眠助睡效果会更佳。

洗脚时水量以淹没脚的踝部为好,双脚浸泡的同时可用手缓慢、连贯、轻松地按摩双脚,先脚背后脚心,直至发热为止。如能长期坚持,不仅有保健作用,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均有较好的疗效。

经常泡脚、搓脚,不仅睡得香,而且白天工作精力旺盛。建议睡眠不好的人,可以试一试热水泡脚和搓脚的方法。

热水泡脚让人放松

研究表明,双脚经常发凉的女性,睡眠质量比脚部暖和的女性差很多。因此,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和老年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热水可以扩张足部的血液循环,并促使头部的血液向下肢流动,相对减少充血,使人产生全身放松和昏昏欲睡的感觉。

醋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一.食醋泡脚可改善脚气

患有脚气病的朋友肯定会非常的烦恼。因1为脚气病的朋友不仅会使得脚出现发痒不适,而且因为真菌感染,还会散发臭味,让周围人都非常难受。而用食醋泡脚对于脚部有着很好的消毒作用。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要保证脚部没有损伤,以免加重伤口的病情,带来疼痛。

二.食醋泡脚可促人体进血液循环

冬天的时候,很多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的。而利用醋来泡脚可以帮组人体加速血液的循环,对于改善身体因为长期不运动而导致的缺氧以及人体新陈代谢都是很有帮助的。进而有效的缓解冬季手脚冰凉的情况。

三.食醋泡脚可滋润肌肤

很多女孩子在冬季都会出现脚部的皮肤干裂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可以利用食醋泡脚,持续进行一周的时间,这样就可以获得比较好的脚部皮肤护理效果了,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而身体的其他部位的皮肤也能得到很好的滋润,变得更加光滑。

四.消除疲劳

醋可以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的携带氧的能力,改善身体各部位因为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中二氧化碳和废气的排出,从而使人体得到放松,恢复疲劳。

1/2页
泡脚有什么好处醋泡脚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