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是什么原因 出现晕车吃这些食物

晕车的人上车前是不喜欢吃东西的,因为吃东西吐得更厉害,所以这时我们就要准备一杯水了。很水可以有效的缓解恶心、呕吐的状况,如果呕吐了就可以漱口,补充身体的水分。但千万不要喝太多的水,容易上厕所,行车途中不到服务区是不会停车的。

第三种:榨菜

很多人都不知道榨菜还有这种效果吧,晕车时吃一点榨菜,就可以缓解晕车时头晕、气闷的状态了。为什么榨菜会有这个效果呢,主要是因为榨菜可以开胃爽口,降低食欲感,就不会想吐了。

第四种:嚼口香糖

很多人都喜欢吃口香糖,晕车的时候嚼口香糖,就能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也能缓解晕车给我们带来的压力。

第五种:薄荷

薄荷糖可以清新口气,对晕车也有很大的效果,晕车的时候来一杯薄荷茶就能缓解呕吐感,或者在舌尖滴一滴薄荷油,效果也很好。

晕车后怎么办

不能空胃坐车 但坐车前不能吃太饱

一定不能空着胃去坐车,是容易晕车的,所以坐车前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太饱,不然肠胃蠕动消化,更容易产生晕车.

坐车前喝加温水的醋

坐车前喝下适量的醋加温水可以有效避免晕车.

保持愉快心情与人聊天

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情尽量跟别人聊聊天,排除坐车晕车的心里障碍.

调座位躺着睡觉

坐车时尽量把脑袋固定在座位上,不要晃来晃去,容易导致头晕的,如果可以的话,把座位调成倾斜可以躺着睡觉,比什么预防晕车都强.

束腰减轻晕车

要出门选择束腰的衣服穿,可以减轻内脏震荡减轻晕车感觉.如果没有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

买适合的晕车药

很多人不知道防晕车的一些小技巧,所以普遍的就是买晕车药,但是要知道的是晕车药是不同的,晕车药的时效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根据自己坐车的时间来买适合的晕车药.

不玩手机不看报纸杂志

上车尽量不玩手机,不看报纸杂志等,这些都容易导致晕车的.(现在有很多汽车站,经常有人上车问要不要买报纸杂志的.都不要买,哪怕再无聊.当然,前提你不晕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的原因,晕车吃什么和晕车后应该怎么办。如果是一些有晕车体质的人,在坐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一些防范的措施,但是如果没有晕车体质的人,在坐车之前要注意休息。

2/2页
晕车是什么原因晕车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