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趴着午睡有这样的危害

一般人中午饭都吃得较多,而消化掉这些食物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如果吃了午饭就立刻趴在桌上睡午觉,胃的消化功能容易受到影响,造成胃部的胀气,降低消化能力,影响营养吸收,使胃部排空延迟,胃黏膜屏障遭到破坏,从而导致胃炎。

3、影响呼吸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诱发各种心脏或乳房疾病。

4、引发颈椎病

趴在桌子上睡觉,使颈部前倾,与脊椎的生理弯曲相反,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脊椎变形,颈腰部肌肉疲劳,引发脊椎疾病。

5、加重脑部缺血

入睡后人的心率会逐渐减慢,流经各组织的血液速度也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会比平时减少。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要进入胃肠道,帮助消化,趴睡会加重脑部的缺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中午睡觉的好处

1、有效的缓解压力

现代人特别是白领,工作压力非常的大,抽空睡个午觉能够有效的缓解压力、舒缓心情。中午时分找个安静的地方舒服的睡一觉,能够有效的控制情绪,有利于心情的平和。一觉醒来之后,紧绷的神经自然就舒缓了。

2、提高效率

睡午觉是一个从古时候就流传下来的很好的保健方法,中外很多成功者都具有良好的睡午觉习惯。例如丘吉尔、达芬奇等等。在中午休息一段时间之后,接下来的工作效率能够提速,高达到13%。

3、增强记忆力

科学家研究发现,具有睡午觉习惯的人群在测试反映中更加的敏捷和精准。所以事实告诉我们,睡午觉不仅能够消除疲劳,同时还能够令大脑获得足够的休息,提高记忆力。

4、全面打开思路

工作时间长了之后,我们发现脑袋有时候会“打结”,总是不容易发现问题的根本。但是睡午觉之后,脑袋获得了足够的休息,这样就能够在短时间内打开思路,获得更高的创造力,迅速的走出僵局。

5、提高身体免疫力

研究发现,每天午睡半个小时,可以有效的减少患上心脏病的可能。这是因为睡午觉能够有效的缓解紧张的心情、舒缓心血管的压力。同时,工作压力比较大之后血压就会上升,而午睡一段时间则能够迅速的降低血压。

6、减肥

睡午觉的好处有很多,减肥就是其中一项比较明显的。睡午觉是一种不需要辛苦运动、节食等等的健康减肥方法。如果睡眠不足,那么就算吃的比较少也是会发胖的。睡午觉能够加强身体的免疫机能,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久而久之身体自然就苗条了起来。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中午睡不着怎么办。中午趴着睡的危害和午睡的好处,相信大家现在也知道午睡对我们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了,建议每天我们好是抽出一点时间进行午睡,但是不要趴在办公桌上。

2/2页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中午睡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