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视力下降的原因 这些食物对眼睛非常好

现在我们会看到走在大街上,有很多人都是佩戴眼镜的,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引起它的原因有很多,近视是非常不好的,不仅佩戴眼镜影响了美观,而且还会看不清食物,给生活带来很多不变,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及时的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视力下降的原因

1、电脑、手机:现在有很多人都是手机离不开手的,如果手机的电量不足百分之六十,可能就会引起恐慌,需要及时的将手机充满电,而且现在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都几乎都离不开电脑、手机。这是给眼睛带来大疲劳的根源,是很容易形成近视的。

2、看书写字:有很多人发生近视的原因是因为小时候学习写字的时候坐姿不正确,跟书本离得太近,长期下来,我们的视觉细胞会过度疲劳,从而产生整个视觉系统的疲劳,容易引起一些病理性的生理变化。

3、看电视:形成视力下降的原因跟电视也离不开关系,比如长时间的看电视或者看电视的时候离电视太近,都是引起视力下降的原因,因为电视本身就是一个发光体,长时间的看电视容易产生眼睛疲劳,对眼睛是非常不好的。

4、用眼卫生不良:用眼卫生习惯对眼睛的杀伤力是很深远的。包括过度疲劳、脏手擦眼、卧床看书、车上阅读电子书等。

5、饮食习惯:视物的过程需要维生素A的参与,视神经的传导又需要维生素B族的帮助,维护视力也需要健康的血管来支持,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此很有帮助。在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往往感到发干、发涩,容易疲劳,严重时眼白表面干燥、皱缩,甚至导致角膜溃疡。偏食的人发生近视的概率比较高。

保护视力的方法

1、平时简单的保护视力就是做眼保健操了,眼保健操可以去除眼睛疲劳,还可以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2、避免在强烈的光线下看书或者写字,强烈的光线会刺痛眼睛,但光线也要充足舒适,光线太弱,字体看不清楚,就会越看越近视。

3、保护视力也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作息要有规律,因为睡眠不足身体易疲劳,易造成假性近视。

4、避免正午的时候直视阳光,阳光太强烈,会刺伤眼睛,对视力不好。

1/2页
对眼睛好的食物保护视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