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刷牙的方式很重要

我们在早上刷牙的时候,有时经常会看到有出血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我们刷牙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刷牙出血呢,当有这个现象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能够缓解出血现象呢?一起来看看吧。

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1、刷牙的动作不正确:有很多人的刷牙方式是不正确的,要么是刷牙的力气太大,要么是没有刷到牙齿和牙龈的细缝处,这都是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很容易滋生细菌还有导致牙龈出血,所以我们刷牙的时候力气不能太大,刷牙要仔细。

2、口腔上火:如果上火的话,会引起牙龈的肿胀,在刷牙的时候是很容易引起牙龈出血的,而且上火的时候,口腔黏膜是很脆弱的,刷牙容易造成口腔黏膜的损伤,所以要及时的预防上火。

3、牙齿有炎症:当口腔牙齿出现炎症的时候,刷牙是很容易出现出血的,比如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如果刷牙的时候力气太大,很容易使牙龈出出血,刷牙不到位的话,细菌滋生,会引起牙齿的炎症。

4、身体的其他病变:牙龈出血的话记得千万不要忽视,不要以为只是牙齿有问题,去检查牙齿的时候好做一个全身及检查,糖尿病或其他血液性的疾病也是有可能导致牙龈出血的情况的发生的。

刷牙出血怎么办

1、培养正确的刷牙动作

刷牙的动作一定要学好,相信你去牙科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牙医也会给你一系列的指导,会有专门的模型和视频来指导你如何正确的刷牙。

2、早晚都要刷牙

如果有时间的话好每天刷牙2次,不要以为早上起来刷一次就好了,睡觉前刷牙也很重要,睡觉的时候牙齿很容易产生细菌的,睡前刷牙可以避免细菌滋生过多过快。

1/2页
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刷牙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