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健身的好处 冬季怕冷吃这些好

很多人在冬天喜欢窝在被窝中,而不愿起床锻炼身体,其实在冬天健身,对我们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因为冬天非常的寒冷,所以我们健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很多人冬天是比较怕冷的,有些食物是可以达到很好的驱寒作用的,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冬季健身的好处

1、抵御寒冷

在冬天健身,能够增强抗风的能力,健身可以使肌肉不断的收缩运动,能够加快我们的呼吸,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所以冬季健身能够使我们体内的热量散发出来,提高我们的御寒能力。坚持冬季锻炼,可以不再怕这个寒冷的冬天。

2、增强抵抗力

在冬季健身,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我们经过不断的锻炼,能够增强我们的体质,调养肺气,身体的免疫力不断的增强,能够对一些疾病具有很好的抵抗能力,所以在冬季健身能够增加我们的抵抗能力。

3、减压排毒

运动能够增加我们的血液循化,加快我们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在冬季健身具有很好的排毒所用,能够促进我们身体随着汗液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而且运动能够缓解压力,能够疏解我们的身心,具有好心情,是很好的减压方式。

4、减肥

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身体温暖。当温暖的身体接触冷空气或吸入冷空气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轻微增加。

5、预防骨质疏松

冬天进行户外运动,可以充分享受阳光。日光中的紫外线被人体吸收后能将血液中的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并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中老人坚持进行锻炼,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冬季健身的注意事项

1、冬天运动注意运动不宜起太早

冬季进行锻炼,特别是进行晨练的时候不宜起太早。过早不仅气温过低,还容易因为地面空气中含氧量第,污染物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一般应该等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锻炼为宜。

1/2页
冬季健身的好处冬季怕冷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