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预防智齿发炎 智齿一定要拔吗

智齿是人的第三颗磨牙,有的人会长智齿,有的人不会长智齿,长智齿的人有很多人会有智齿发炎的现象,有的人会问有智齿就一定要拔吗?其实要根据你的情况而定,当拔完智齿后需要注意什么吗?智齿发炎的时候是非常疼的,所以我们需要及早的预防它。

如何预防智齿发炎

1、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情况,刷牙的时候要仔细的将各个角落刷干净,尤其要注意智齿及周边的牙龈的地方,仔仔细细的刷牙,选用适宜的牙刷和牙膏,注意刷牙的时候力气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2、我们日常清理牙齿的时候,牙线也是一个很好的工具,我们牙齿之间的缝隙牙刷经常会刷不到,牙线就可以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清理干净,但是要注意不能经常使用牙线,容易导致牙齿的缝隙增大。

3、刷牙还可以使用牙间刷,它也是常用的工具,智齿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食物存留引起的,这是智齿发炎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可以用牙间刷能够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这也是预防智齿发炎的方法之一。

4、漱口,饭后漱口有助于清洁口腔。另外可以选用漱口水来作为常规保健的方法。市售的各种漱口水都要消炎杀菌的功能。

智齿一定要拔吗

智齿不一定要拔,要看具体情况。

一般情况下,如果长智齿没有什么不良症状的发生,如果智齿的生长位置正确, 可以选择不拔,但是如果智齿有长蛀牙,或者疼痛明显、智齿和其他牙齿排列过紧等,一般在照X片后根据医生的建议可以选择拔智齿。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智齿萌出的年龄差异也很大,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有的人20岁之前萌出,有人40、50岁才长或者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现象。一般情况下,长智齿是否需要拔要根据到医院照X片后牙生长位置是否好,如果智齿长得不好,就智齿不一定要拔,但是有些情况是必须要拔掉的,因此在拔智齿前要先到医院拍X片。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

1、注意止血

将智齿拔除之后会出血,这时一定要及时的止血,医生会在伤口处放置纱布或者是棉球,人们应当咬住其来让伤口更好的止血,千万不能够用舌头去舔舐,以免碰掉棉球等,引起伤口的后续出血。

1/2页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如何预防智齿发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