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午睡心慌是什么原因

午睡是一种习惯,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习惯,午睡的好处是什么?很多人在午睡的时候不注意时间,这样是不对的,午睡睡多久适合?也有一部分人午睡时或是午睡后出现心慌的情况,午睡总是心慌怎么回事?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午睡的好处

1、缓解疲劳

在经历了一个上午的工作或是学习,这时我们的身体已经产生了疲劳感。之后进行午睡就会有效的消除疲劳,恢复精神,既能舒缓神经,还能缓解机体酸痛,让倦怠的身体得到体力的补充,减少困顿感。

2、提高记忆力

如果我们的大脑一直处在疲劳的状态下也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已经有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大幅度提高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仅能消除疲劳,而且还可以增强记忆力。

3、提高创造力

一上午的连续工作人也像是走进了死胡同里,遇到难题无法从不同的维度进行思考,这个时候非常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而中午休息一会,有助于缓和神经系统,令大脑的运作恢复正常,从而打开思路,打破思维的僵局。

4、美容养颜

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讲,时刻保持美丽的容颜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但如果在匆忙的一天里睡个午觉,可以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双重休整,能让你气色变得更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5、保护心脏

有调查与研究显示,那些有午休习惯的地区与国家,得冠心病的几率较低,而每周午休3次以上,每次午休30分钟的人,可以让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科学家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午休对人体心血管系统具有舒缓作用。

6、提高免疫力

在中午12点-1点的时间段里睡个短短的觉,有助于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减少人体患病的几率。

午睡睡多久合适

每天早上支撑着我起床的除了贫穷的意识,还有——午休!我始终坚信,那一个小小的午休是可以弥补到我缺失的清晨的。

通常来说,我们都认同午睡时间不宜太长的说法,并同时认可了午睡时间好是20-30分钟以内,但是,多项研究发现,其实20-30分钟的午睡是差劲的。

1/2页
午睡的好处午睡总是心慌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