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一些坏处要知道

很多人都喜欢泡脚,因为泡脚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很舒服,泡脚的好处是什么?也有一些人泡脚的时候喜欢加一点东西,用什么泡脚好?其实泡脚不单单对身体有好处,也有危害,泡脚的坏处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泡脚的好处

1、调整血压

我国的中医学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具体的呈现情况,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我们如果使用中药进行泡脚,不但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出现,也不会出现药物中毒的额情况,并且对身体有很好的效果,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2、改善血液循环

适当的做足浴也可以有效的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这个时候就会促进足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

3、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4、消除疲劳

足浴的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5、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用什么泡脚好

加红花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血液循环不好,肢体麻木,青紫,跌打损伤,静脉曲张,妇女闭经、经痛、血色紫暗或有块,静脉炎、动脉炎及有血栓者,均可用红花五十克分五次,每次十克放锅内,水沸后煮五分钟膨即可,每日可泡一二次。

加生姜适用于风寒感冒,风湿,类风湿,阳虚畏寒,脚凉,生姜一块(如枣大)切碎放锅内,加水煮沸五分钟即可。

加艾叶适用于咳嗽、哮喘、呼吸系统疾病。如气管炎,支气管炎,肺气肿及肺心病等。艾叶十五克放锅内加水煮沸五分钟即可。

加盐适用于高血压,爱生气,爱着急,爱发火,常爱上火或脚腿肿胀者。泡脚时水中放置一平勺盐(约8--10克)不需要煮。

加花椒适用于脚汗、脚臭、脚气、湿疹。花椒20--30粒)放锅内煮沸五分钟即可。

加醋适用于足跟骨刺的骨质增生。一般一次加五十克。不需要煮,直接倒入泡脚的水中。

泡脚的坏处

1/2页
用什么泡脚好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