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是什么原因 吃这些食物能缓解晕车

食醋:在乘车前的5-10分钟,饮一杯加了几滴食醋的温开水,这样在途中也不会晕车。

2、柠檬橄榄可缓解晕车

柠檬及橄榄:晕车的初期会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会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以及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3、苏打饼干可缓解晕车

苏打饼干: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4、饮料可缓解晕车

可口可乐以及果汁:这两种饮料能够帮助儿童纾解晕机。橘汁以及苹果汁的效果比较好,碳酸可乐饮料也同样有效。不妨两者都试一试,从中找出一种对自己比较有效的。

晕车后吃什么好

1、榨菜

晕车主要是人耳朵前庭功能障碍所致,而榨菜能够通利九窍,和谐内耳不平衡的状态,从源头上防止晕车。此外,榨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具有安抚神经的作用。

2、橘皮

乘车前的一个小时,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车,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重便会喷射出带有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症状。

3、姜

将鲜姜片装在小塑料袋内,乘车的时候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其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够预防晕车,因为它能够吸收胃酸,阻止恶心。

4、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5、话梅

晕车的人好随身带着一些像话梅这样的酸味食物可以在车上当零食吃也可以在出现晕车后含上一颗能够缓解晕车的症状。酸味食物还有像柠檬片、酸萝卜、山楂、橘子、橄榄、苹果醋等是可以帮助抑制晕车引发的呕吐感的。

6、薄荷茶

发生晕车症状后可以喝上一杯薄荷茶,或是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能够帮助缓解晕车的症状。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和晕车吃什么好,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晕车怎么治疗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如果我们出现了晕车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平时自己也要在坐车之前做好防范。

2/2页
晕车是什么原因晕车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