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原因 失眠时这样做效果好

现在失眠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年轻化,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当失眠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睡眠吗?当失眠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能够帮助我们睡眠呢?一起来看看吧。

失眠的原因

1、生活压力太大引起失眠

现在的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的人,这些压力长期的压住了人们,从而导致睡眠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这是引起失眠的主要原因,所以及时的释放一些压力能够很好的帮助睡眠。

2、透支睡觉引起失眠

有很多人经常喜欢熬夜,尤其是喜欢打游戏的人,睡眠的规律被严重的打乱,经常通宵后再长时间的睡觉,这种无规则的失眠,之后想要在晚上睡觉的话,会睡不着的,所以也是失眠的一个原因。

3、心理因素引起失眠

当睡觉的时候总是喜欢胡思乱想,总是想这想那的,是不能会睡着的,所以想要睡着,就必须抛开思绪和烦恼,消除头脑中的一些正面或者是负面情绪,这样可以很快的入睡,所以心理因素也是原因之一。

4、环境原因引起失眠

现代人失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环境,环境能让生理产生化学反应。比较简单的说法就是,室内强光、环境噪音、温度不适宜等,这些都是环境外力原因导致失眠。当然这都是一些比较敏感的人,适应性很差,所以比较在乎的一些原因。

5、身体原因引起失眠

失眠的人往往有身体上的疾病,比如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这些看似跟睡眠无关的病,却是导致失眠很重要的原因。

失眠怎么办

1、睡前一杯温热牛奶

临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平稳神经、促进更快入睡、提高睡眠的质量。或者以核桃仁搭配黑芝麻、桑叶各50克,一起捣成泥状,每次服用15克。晚饭之后用大枣加水一起煎煮成汁之后服用,可以加快入睡的时间。

2、避免精神高度紧张

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的特点,合理的安排工作、学习,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以舒服的姿势准备入睡,头脑尽量放松,切勿过多的思考事情。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在卧室里点上薰衣草香精,让房间里充满薰衣草的香味,以此平缓紧张的精神。

1/2页
失眠吃什么好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