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眼睛发干的原因 眼睛发干吃这些好

我们有的时候眼睛会有干涩的时候,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当眼睛发干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干涩的症状呢,当眼睛发干的时候,吃一些什么食物是非常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眼睛发干的原因

1.空气中的过敏原

当空气中的灰尘过多的时候,或者对空气中的某种物质过敏的时候,是会刺激眼睛导致眼睛变得干燥的,空气中的湿气不足,比较干燥的时候,也是引起眼部发干的原因之一,可以在室内加一个空气过滤器。

2.室内环境

如果室内的环境不好,也是会引起眼部干燥的,比如在空调的环境下,室内的空气是非常干燥的,缺少水分,这是因为眼睛不适主要的原因,因为空气干燥,眼睛缺少水分,从而引起干燥。

3.电脑使用

如果长期的呆在电脑前或者是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都会引起眼睛发干的现象,因为我们在玩电子产品的时候,眨眼的次数是减少的,眼部缺少润滑的作用,而且电脑的屏幕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

4.荷尔蒙造成眼睛干涩的原因

随着女性绝经期激素的下降,身体经历了几个重大的变化。其中一个鲜为人知的是干眼症。据认为,较低的激素水平影响润滑眼睛以及眼部组织的眼泪的组成,结合使眼睛干燥。避免这种干眼症的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水合作用,确保饮食中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而且已被证明对眼睛有益,如果问题持续存在,请向医疗专业人员咨询。

5.隐形眼镜

干眼症常见的原因之一是使用隐形眼镜。许多人为了避免戴眼镜而使用它们,然而隐形眼镜在眼睛上的薄膜状性质本身防止氧气到达眼睛。但是,对于佩戴者来说,由于他们的镜片通常会经历干眼症,包括硅酮水凝胶镜片,所以存在特殊类型的隐形眼镜。

眼睛发干怎么办

1.多眨眼,或者是适当的使用滴眼液,可以及时给眼表补充水分,缓解眼部疲劳。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为预防角膜干燥、眼干涩、视力下降等,电脑操作者应增加维生素A、B1、C、E的摄入,如豆制品、鱼、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红柿及新鲜水果等。每天可适当饮绿茶,因为茶叶中的脂多糖,可以改善肌体造血功能,茶叶还有防辐射的功能。

1/2页
眼睛发干的原因眼睛发干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