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肝脏不好的症状 这些方面体现你的肝脏

肝脏对我们人体是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我们也会出现一些症状,肝脏不好的症状是什么?其实有很多的食物对我们的肝脏比较有好处,肝脏不好吃什么?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肝脏对身体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肝脏不好的症状

脸上粉刺变多

很多人认为自己脸上出现了粉刺是因为上火的原因导致的。但是大家不知道肝脏不好也会导致脸上的粉刺增多。这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黄体荷尔蒙会促进皮脂的分泌,而肝脏是可以调整黄体荷尔蒙平衡的,如果肝功能不好,黄体荷尔蒙失衡,皮脂就容易分泌过多,导致粉刺增多。

出现黄疸

其实大家应该知道黄疸是肝脏不好的主要症状之一,主要是肝脏的胆红素代谢异常,可致黄疸,并且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巩膜等组织的黄染,黄疸加深时,尿、痰、泪液及汗液也被黄染,唾液一般不变色。

容易疲倦

人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也比较容易感觉到疲惫,并且这种疲惫是睡眠不能解决的,让人找不到原因。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是肝细胞出现了损伤,可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增高,而胆碱脂酶降低,表现为乏力、易倦、思睡等。

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如果指甲过白或是慢性贫血或肝、肾有问题。指甲凹凸不平,若还有出现一条条的条纹,可能是肝不好。

消瘦乏力

如果你发现自己长时间乏力,而且一直在暴瘦的话,那你也许真的是肝脏出了问题,而且可能是晚期了。因为这个状况是肝癌典型的中晚期的症状,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脸色暗沉发黑

如果你觉得自己越变越“丑”,脸色越来越差,那么你就要警惕自己的肝脏是否受损了。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分。当肝细胞遭到破坏后,肝细胞内储存的铁成分就容易流出血管,使血液中的铁含量增多,导致脸色暗沉发黑。

肝脏不好吃什么

1、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纤维素还能帮助清理结肠中的垃圾,并加速将其排出体外。

要想把胡萝卜中的营养释放出来,需要在烹饪中进行加热,或者通过机械作用,如研磨、榨汁或者充分咀嚼,以上方法能让类胡萝卜素的可用量增加6倍,此外,由于类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因此胡萝卜好加油烹调,或者跟含脂肪的食物一起食用。

2、猪血

1/2页
肝脏不好吃什么怎样保护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