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身体这个地方有问题会晕车

合谷穴:这个穴位可直接作用于胃肠,按摩时能有效缓解头晕及恶心呕吐的情况;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二掌骨中点,相当于第一掌骨的末端与第二掌骨基地部连线的中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虎口”处。

内关穴:内关穴通“心”,具有调节中枢神经的功能,按压内关穴能提高人体对刺激的耐受度,是治疗晕车非常有效的方法。内关穴位于手掌内侧手腕处横纹正中上约2寸的地方。

束腰、抱腹能减震

坐车时选择穿束腰的衣服,可以减轻内脏的震荡,从而减轻晕车的感觉。如果没穿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或者躺在座椅上的时候用双手轻轻抱住腹部,同样可以起到降低震荡的作用。

坐车时选择穿束腰的衣服,可以减轻内脏的震荡

使用橘子皮、柠檬去异味

很多所谓的“晕车”其实是由于胃部对气味(主要是汽油味)的不适而引起的。对于这一类的“晕车”,可以使用橘皮、柠檬、柚子皮等具有清新气味的水果进行防治。

晕车吃什么好

第一种:酸性食物

坐车的时候,身边放一点酸性的食物,如果感到头晕想吐,就可以拿出来吃,就能缓解晕车的状况。酸性小零食有柠檬片、山楂、橘子、苹果醋等,都能抑制晕车时头晕、呕吐的感觉。

第二种:喝水

晕车的人上车前是不喜欢吃东西的,因为吃东西吐得更厉害,所以这时我们就要准备一杯水了。很水可以有效的缓解恶心、呕吐的状况,如果呕吐了就可以漱口,补充身体的水分。但千万不要喝太多的水,容易上厕所,行车途中不到服务区是不会停车的。

出现晕车要多喝水

第三种:榨菜

很多人都不知道榨菜还有这种效果吧,晕车时吃一点榨菜,就可以缓解晕车时头晕、气闷的状态了。为什么榨菜会有这个效果呢,主要是因为榨菜可以开胃爽口,降低食欲感,就不会想吐了。

第四种:嚼口香糖

很多人都喜欢吃口香糖,晕车的时候嚼口香糖,就能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也能缓解晕车给我们带来的压力。

第五种:薄荷

薄荷糖可以清新口气,对晕车也有很大的效果,晕车的时候来一杯薄荷茶就能缓解呕吐感,或者在舌尖滴一滴薄荷油,效果也很好。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的原因,我们现在也对自己为什么出现晕车有了一些了解,建议出现晕车的朋友在坐车之前一定要先做好预防的措施,在坐车之前的一些注意事项也要做好。

2/2页
晕车吃什么好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