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煮鸡蛋要多久

鸡蛋在生活中很常见,而煮鸡蛋是鸡蛋常见的吃法。很多人煮鸡蛋后会发现鸡蛋的壳是破裂的,可能是因为鸡蛋煮的时间太久了,或者是用开水煮的鸡蛋,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

鸡蛋一般在开水中煮五分钟即可

鸡蛋一般在开水中煮五分钟即可,很多人纠结煮鸡蛋是用冷水煮好还是开水煮好,其实它们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冷水煮的时间会久一些,不过用冷水煮鸡蛋,鸡蛋一般不会发生破裂的现象,用冷水煮鸡蛋一般只需十五分钟即可,或者是在水开三分钟后捞出。

鸡蛋中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蛋白质含量,每天只需吃一个鸡蛋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蛋白质量,鸡蛋一天吃一个即可,多吃也不会对人体有多大的用处,但是对蛋白质过敏的人是不宜吃鸡蛋的。

鸡蛋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

鸡蛋不仅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还可以具有健脑、抗癌的作用。吃鸡蛋对眼睛和皮肤也有一定的保护能力,能够避免紫外线对眼睛和皮肤的伤害。

虽然鸡蛋的营养非常丰富,但是肝肾功能不好的患者是不宜吃的,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需要经过肝肾代谢,吃鸡蛋容易增加肝脏、肾脏的负担。鸡蛋也不宜生吃,因为生鸡蛋中含有细菌和微生物,吃生鸡蛋容易引起腹部的不适。

1/1页
煮鸡蛋要多久煮鸡蛋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