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头发为啥老是掉

脱发是当今日益严重的问题,脱发的人群越来越多,而引起脱发的原因也有很多。首先要考虑精神方面的因素,当身体长期处于一个压力紧张的状态下,体内的内分泌会发生紊乱,不仅会引起气血不足,还会引起上火,从而导致头发脱落。

营养不良也是引起脱发的原因之一

营养不良也是引起脱发的原因之一,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的支持,如果身体缺乏营养,头发的营养也跟不上,从而会使头发出现干枯、毛糙、分叉的现象,这时候的头发是非常脆弱的,易引起脱发的现象。

经常性的烫发染发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头发受到一些化学品的侵袭和处于高热的环境,头发会变得相当脆弱,还会对毛囊造成损伤,毛囊是生长头发的场所,毛囊损伤,头发也生长不出了。生活中应该避免经常性的烫发。

经常洗头会造成脱发的现象

经常洗头或者长时间的不洗头也会造成脱发的现象,经常洗头将头皮上的皮脂清除干净,而皮脂对头发起到保护作用,如果油脂过少,就会引起脱发的现象。当然头皮上的油脂过多,也对头发的毛囊起到伤害作用,引起脱发的问题,所以头发不宜洗的太勤,也不宜经常不洗,一周洗两三次即可。

很多女生扎头发的时候,如果辫子扎得过紧,会对头皮和头发起到牵拉的作用,头发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易损伤毛囊,从而引起引起脱发。

引起脱发的原因主要是这几项,生活中只要多注意这些因素,就可以缓解和阻止脱发的现象。

1/1页
头发为啥老是掉头发老是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