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生姜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泡脚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第一,生姜泡脚可以减轻手脚冰凉的症状,因为生姜具有驱寒暖胃的作用,泡脚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将生姜放入热水中泡脚,可以将生姜中的药物成分通过热气深入到足底的毛细血管内,达到驱寒的效果。

生姜泡脚可以治疗感冒

第二,生姜泡脚可以治疗感冒,生姜泡脚可以加快人体血流的速度,能够改善体内的微循环,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对感冒等疾病引起的咳嗽、头晕等不适现象具有缓解的作用。

第三,生姜泡脚可以改善失眠状态,泡脚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可以疏解身心,改善疲劳状态,从而使睡眠时更加安稳,提高睡眠的质量。

生姜泡脚还具有降压的功效

第四,生姜泡脚还具有降压的功效,泡脚可以使血管舒张,增加血管的通透性,随之降低血压。生姜泡脚还可以改善气血,改善脸部的气色,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第五,生姜泡脚对风湿也具有治疗的效果,当身体感到湿气重的时候,不防用生姜泡泡脚,可以缓解风湿带来的疼痛。

生姜泡脚对风湿也具有治疗的效果

泡脚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十五到二十分钟即可,在饭后的半小时之内也是不宜用生姜泡脚的,以防引起消化不良。

1/1页
生姜泡脚的功效与作用生姜泡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