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不吃早餐的危害 还在这样做小心寿命会减少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其实面包中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由于它的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2、鸡蛋

鸡蛋被美国某一杂志评为“世界上营养的早餐”。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而且,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鸡蛋被美国某一杂志评为“世界上营养的早餐”

3、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可以活化细胞,对肠胃有滋补的作用。

4、熟肉

熟肉众所周知,食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及高能量的脂肪,其中还有一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和我们身体的健康成长、智力发育、体力耐久性等密不可分的。

而且,当生肉在烹煮的过程中会溶解出一些成味物质,这些成味物质就是浸出物,该物质可以促进食欲并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肠胃对摄入物的消化吸收。

而且,早餐吃一块肉,更有助于一上午的消耗,对保持精力充沛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5、香蕉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而且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股长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可以长时间保持能量,支撑上午的工作消耗。

空腹喝牛奶好吗

一、空腹喝牛奶,会造成肠胃不适吗

绝大多数人认为,牛奶在胃里面没有任何食物的时候,若是喝进去之后,就会导致肠胃明显不舒服,尤其是有些人对牛奶比较敏感的,可能会导致肠胃的蠕动出现异常,进而出现腹部的隐痛,甚至还会有人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其实,这些跟牛奶的关系不大,只是刚好遇见了这样的巧合,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喝了牛奶会拉肚子,是因为牛奶对肠胃有影响,其实二者并没有潜在的联系。

空腹喝牛奶,会造成肠胃不适吗

二、空腹喝牛奶,会影响肠胃对营养的吸收吗

不会!很多人觉得,牛奶必须要和其他的食物一起,或者说胃里面必须要有食物,这样才不会使牛奶入胃以后,导致其营养丢失,有些人给出的解释就是,因为胃里面有很多的消化酶,若是在这个时候,胃里面只有酶,而没有食物,那么牛奶就会被这些酶破坏,后导致好好的营养也得不到吸收,所以喝牛奶就等于白喝了。其实,这种理解也是没有依据的,况且酶也不会对牛奶擦产生这样的破坏情况。

三、怎样打开正确的喝牛奶的方式

其实,对于喜欢喝牛奶的人群,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晚上,抑或是在饭前、饭后,都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因为任何时候,肠胃对牛奶的吸收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并且,建议大家在喝的时候,好是将牛奶的温度适当加温一下,这样更适合身体的温度,所以也至于使肠道受凉,由此更好地促进身体对牛奶的营养吸收。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不吃早餐的危害,很多上班族都有不吃早餐的时候,一般都是因为起床比较晚,我们应该在早上的时候早起10分钟到20分钟用来食用早餐,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加。

2/2页
空腹喝牛奶好吗不吃早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