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2019年春节 送你一份健康攻略让你安心过年

春节期间人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它一直是我国比较大的一个节日,在这个时节是疾病的高发期,我们要主要预防疾病,春节期间要多注意一些安全的事项,在春节我们怎么做才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呢?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疾病预防

传染病

春节期间气温很低,这时天气比较冷,是一些疾病的高发期,特别是对于流感来说。如果冷空气到来,那么天气病毒会比较活跃,这个时候家里面一个人得了流感,很有可能会传染给全家的人,所以预防疾病非常重要。

春节期间气温很低,这时天气比较冷

我们应该知道,这个时间是流感的高发期,主要的因素就是因为室内外温度差比较大,并且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很大。所以传染病会比较严重,主要的传播途径基本都是飞沫传播,如咳嗽、喷嚏、近距离交谈等都会让我们感染疾病。

还有春节期间是禽流感的高发期间,年末人们对家禽类的食物量增大了,市场上就会出现各种家禽类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风险依然存在,所以在这个时候预防禽流感是非常重要的,平时自己一定要多注意一下。

过年出去旅游的小伙伴注意啦!

东南亚各国的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仍有发生,2019年1月,台州市已经诊断3例东南亚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刚果(金)仍属于埃博拉疫情高风险区域;也门正在经受霍乱困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部分山区仍有脊髓灰质炎野毒株存在;尼日尼亚仍属于黄热病感染高风险区域;巴拿马出现了出血热疫情。

如果要去上述国家旅游,一定要做好特别的防护准备。

心脑血管病

过年肯定要聚餐啊,到时候喝点小酒,好久没见的小伙伴一起去玩一下,那还不是美滋滋?想到那时候的情景,大鱼大肉放开肚皮吃,酒管够,激动到不行!

注意啦!春节期间持续存在的寒冷、进食油腻、饮酒过量、情绪激动等因素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

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保暖的同时要按医嘱服药。如果要去应酬,一定尽量不喝或少喝酒、少吸烟,一旦出现胸背或背腹部刀割或撕裂样剧烈疼痛,应及时去医院。

一定尽量不喝或少喝酒、少吸烟

消化系统疾病

过年,怎么能没有年货?先来两箱酱肘子和海鲜压压惊!

各地都有自己过年的喜庆习俗,对于吃当然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杀年猪、烹鱼鲜、包蛋饺,真要说起来,记者先来一段《报菜名》给大家听听。

春节聚餐、宴席常常丰盛至极,丰盛的菜肴和节日氛围往往使人食欲旺盛,但是大家注意切莫暴饮暴食。暴饮暴食极易影响正常的消化机能,导致急性胰腺炎、肠胃炎,或肠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

在食材的处理上,应注意清理工具,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及储存,避免交叉污染。隔夜的食物,必要彻底加热,避免食用野生的、有毒的食材,吃生鲜注意安全卫生,做到以上几点,就能把食物中毒拒之门外了。

春节安全注意事项

一、用电安全

春节期间大功率电器使用机会较多,安全用电是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

①不要让孩子随意乱接电线,避免灾害发生;

② 检查一下家用电器是否有漏电、老化的现象,以免对老人和小孩直接构成威胁;

③对于取暖器材做到人离电断。

二、动火安全

①防止住宅火灾,不要卧在床上吸烟,离家外出时要关闭煤气、拉掉不必要的电源,对易燃物品要妥善处理好;

1/2页
春节安全注意事项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