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 也许是这些疾病导致

平时注意口腔卫生的人可能会发现,刷牙之后我们一般都感觉嘴巴很干净,有种牙膏淡淡的清新香味。但是有的时候刷牙之后还是感觉嘴里好像有异味似的,有种发苦的感觉。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嘴里发苦怎么办?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找答案吧!

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

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

精神压力

如果你的口苦现象并不是长期的,只是短时间中出现了口苦的现象,那么不要太过紧张了,这是因为功能性问题引起。比如情绪不佳,工作上的压力导致人失眠,饮食不合理,这些都会导致口中发苦,这种情况就需要好好自我调节。

饮食不节

饮食的量一定要控制好,不能是暴饮暴食,这样很容易出现口苦的现象,因为过度的食物在短时间中难以被消化,所以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过长,容易产生湿热,以致口中发苦、吐苦水,同时,还伴有舌苔黄腻、腹胀腹痛、小便色黄等表现。

睡觉张嘴

生活习惯不规律,经常熬夜,怎么不足的人,很可能在起床后伴有口苦感觉,另外,睡觉的时候打呼噜特别严重、张口睡觉也容易引起口苦。

抽烟酗酒

喜欢抽烟和喝酒的人出现口苦的情况比较多,烟草和酒精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对于口腔也没有好处,容易造成口腔问题。假如是平时爱好抽烟喝酒的人群,那么及时的戒烟、戒酒就是好的缓解方法。

喜欢抽烟和喝酒的人出现口苦的情况比较多

更年期

当人进入更年期的时候,卵巢的功能减退,身体的内分泌处于失衡的状态,这个时候也是可能会出现口苦的情况的。更年期症状不严重的可以等待自愈,否则同样建议到医院就诊,可能会需要根据情况使用一些药物。

口腔疾病

口腔如果产生了一些疾病,比如说牙龈炎、蛀牙等等,那么口腔里面也会有发苦的感觉。这种发苦一般不是单纯的,还会伴随有口腔某个部位发红、疼痛等等,建议到医院找牙医看一下。及时的把口腔疾病治好,就可以避免发苦的感觉了。

外感风寒

外感风寒通常是因为太劳累,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再加受风或受凉,令风寒邪气化热进入少阳胆经,常引起口苦等症状。《伤寒论》中道:“少阳之为病,口苦、咽干、目眩、心烦、喜呕”就是这个道理。

1/2页
嘴巴发苦怎么办嘴巴发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