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耳朵发热的预兆

有的时候,我们的耳朵会莫名其妙的发热,很多人不知道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从迷信的角度来看,有很多种说法,比如左耳朵发热可能代表有亲人想你,如果是右耳朵发热,可能表示有情人想你,如果两只耳朵同时发热,可能表示你左右逢源。

刚做完剧烈的运动耳朵会发热

有的人还会根据时间来分别耳朵发热的含义,在不同时间耳朵发热,代表着不同的意义。但是从科学的角度出发,耳朵发热一般有几种情况,一是因为刚做完剧烈的运动,人体的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快,不能马上的减慢速度,从而使人的头部、耳部等薄弱的部位充血,导致耳朵部位血管的扩张,从而引起耳朵发热的现象。

人过于兴奋紧张的时候耳朵会发热

第二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受到热胀冷缩的原理,当人在处于一个低温的环境时,耳朵处的血液流动是缓慢的,如果突然进入到一个温暖的环境,血液会忽然的加快,血管骤然的变粗,从而耳朵会发热。

第三可能在人过于兴奋紧张的时候,耳朵也会发热,比如害羞的时候、与人争吵的时候、考试紧张的时候等,这些情绪都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快,从而使耳朵发热。

耳朵发炎会有耳朵发热的现象

此外,如果耳朵发炎的时候,也会有发热的现象。比如经常掏耳朵,导致耳朵被挖破,或者洗澡、游泳的时候耳朵进水,感染发炎了,再或是因为打耳洞,伤口处没有做好消毒护理,引起伤口的发炎、流脓,这些情况都会导致耳朵发热。

1/1页
耳朵发热的预兆耳朵发热预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