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这样做不再晕车

3、吃太饱也容易晕车。如果在乘车之前,吃太饱或吃了一些难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胃胀,进而更容易诱发呕吐。另外,头疼、肠胃不佳、睡眠不足等情况,都可能使晕车更容易发生。

3、遗传因素。晕车也是会遗传的,尤其如果家族中有人存在有严重的晕车问题,那么孩子出现这一情况的比例相对正常人来说更高。

晕车也是会遗传的

4、自我暗示。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5、如果路况平稳,那么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容易晕车。一旦路况不佳,车子或船、飞机等不稳各种颠簸的话,孩子容易被晃晕。

6、车厢内有异味。有些人会因为闻到汽油味或其他异味,进而发生晕车。

7、座位靠后或者是一定看手机也会导致晕车。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坐车的时候一直看手机眼睛会很不舒服,因为这个时候会让视觉和前庭输入的信息不一样。同样的,经常看窗外的景物也会导致晕车,所以会晕车的朋友在坐车的时候要避免这些因素。

晕车药的副作用

严重嗜睡

一般在服用晕车药之后,大多会出现嗜睡的情况,会有人会因为服用了晕车药昏昏欲睡而坐过站。如果超剂量服用可引起严重嗜睡、甚至昏睡、心悸、肌震颤、视力模糊等反应。

气急胸闷

晕车药大多是属于镇静止吐药,含有刺激神经的成分,其不良反应常见的有气急、胸闷、咳嗽、肌张力障碍等,吃得过多可能加重这些副作用。

头晕头痛

服用过量的晕车药,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上腹不适等副作用,特别是老年人大量服用后容易发生长时间的呆滞或头晕。而且甚至可能发生意识混乱、思觉失调、幻觉、痉挛、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甚至昏迷等。

药物依赖

大量的服用晕车药,会导致对药物产生一定的依赖性,甚至是药物上瘾的情况,而且会出现抗药性。

大量的服用晕车药,会导致对药物产生一定的依赖性

药物中毒

有的人为了更有效的达到防晕车的效果,大量的服用晕车药,可能会导致急性中毒,精神障碍等。

损伤神经系统

晕车药一般是含有刺激神经成分的镇静止吐药,服用多了对于神经系统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发育中的儿童,如果长期吃晕车药,会对大脑神经造成一定损伤,影响发育。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晕车可以采取的一些办法和导致晕车的原因,经常晕车的人去远一点的地方就会很不方便,所以大家在坐车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方法让自己不晕车,但是不建议吃晕车药,经常吃晕车药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

2/2页
晕车药的副作用晕车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