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样护腰 这些方法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你在平时有没有遇到过腰部不舒服的问题呢?有时候明明在床上睡了一会,但是起床后感觉还是腰酸背痛,整个人没有力气。腰不好,人的精神也不会好。怎样护腰?腰疼是怎么回事?腰部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假如你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困扰,不妨来看看今天的文章吧。

怎样护腰

工作一小会儿站起来走动

工作一小会儿站起来走动

长时间的坐着工作,容易伤害到身体,这个时候不妨站起身来进行走动,久坐伤身、伤腰,那么适当的进 行走动对于锻炼腰部有很好的必要。

在站起身走动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增强四肢、躯干运动的协调性,对于促进腰椎的气血运行,保持腰椎 的生理曲度很有效。

即使你的工作非常忙碌,在工作一段时间,也可以站起身来进行走动,在这走动过程中很好的锻炼腰部, 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适当的按摩腰部

在生活中,还可以对腰部进行按摩,按摩是中医养生的方法之一,通过按摩对保健身体很有帮助,正确的 按摩对保健身体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不正确的按摩则会伤害到身体。

对于上班族来说,在工作一段时间,可以站起身来,双手的拳头握紧,用我们的指关节顶住腰部,把我们 的小拇指放在皮带部位,轻轻的把手由上往下慢慢的推动,在这推动过程中,可以进行挺直腰部,一个小小的挺腰 动作,对于缓解腰部疼痛很有效,能够很好的恢复腰部的生理幅度,进而可以保护好腰部。

睡在硬板床上

保护腰部还可以通过睡眠完成,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质量的好坏,对健康调节有非常大的影响,科学的睡眠其实离不开床的选择,在生活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对身体调节也有帮助。

保护腰部还可以通过睡眠完成

市面上常见的床大概就是席梦思了,刚刚躺上去的时候感觉非常柔软,就好像躺在云朵上一样,让人感觉很放松。但是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席梦思不能很好的给人的腰部承托力,睡的时间长了之后反而会感觉更累,让人没有精神。

这是因为席梦思非常软,人睡在上面的时候是会凹陷进去的,比如躺着睡的时候由于臀部比较突出,就会在臀部凹进去的深,导致相邻的腰部出现悬空的状态。这样悬空着睡觉自然会感觉很累,因此不建议用软床,还是硬床对人的身体更好一些。

木板床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时尚,不过对于人的腰部可以很好的托住,是符合人体工学的,睡一觉起来人会感觉很有精神。特别是对于一些腰部本身就有问题的人,比如说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以及腰肌劳损患者等等,医生也会建议睡硬板床,就是从健康的角度考虑的。

1/2页
怎样护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