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常做这件事会让免疫力下降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一直有熬夜的习惯,有的人甚至到了凌晨三四点还不睡觉,这样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长久下去会导致多种问题,在熬夜之后我们应该怎么缓解身体的不适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熬夜的疲惫,这个时候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熬夜的危害

一、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让人的免疫力下降,并且如果熬夜之后不能及时的还缓解,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多数熬夜人都会有一些后遗症,比较严重的情况就是疲劳、精神不振;如果因为熬夜导致免疫力下降,我们就会出现感冒、肠胃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的症状。

经常熬夜会让人的免疫力下降

二、头痛

如果晚上熬夜到很晚了,第二天上班或者上课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严重的不适,一直出现头昏脑胀,并且注意力不能集中,严重的会有偏头痛的症状。长时间熬夜一直不调节,人体就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三、皮肤受损

熬夜会让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失调,神经系统失调这个问题会体现在我们的皮肤上,这个时候皮肤会有明显的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如果出现是内分泌失调的情况,那么我们会看到自己的脸上长痘痘,或是斑点。

四、消化不良

熬夜的生活往往是不规律的,甚至连吃饭也变得不规律。熬夜的人晚上饿了肯定会大吃一顿,吃完后再睡觉从而会导致消化不良。因此通常经常熬夜的人也会常有肠胃炎。

五、损伤眼睛

通常熬夜晚睡的人都是看电脑看手机,这样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让眼睛感到疲惫。出现眼睛疼痛、干涩等问题。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另外,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骤降。

六、损害胸部

熬夜会导致乳房松弛及下垂、乳腺堵塞、经络不通畅,甚至胸部萎缩和乳腺癌。因为熬夜久了,胸部的有毒物质无法通过胸腺排出,其外观不仅会受到影响,健康会受到威胁,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导致乳癌的原因之一。

七、损伤脾胃

经常熬夜的人群基本上体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湿气,不管熬夜是加班还是玩耍,长期熬夜都会导致脾胃受损,影响体内水分的运化,导致体内湿气难以排出,加重体内的湿气。

熬夜后怎么缓解

熬夜的人群基本上体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湿气

1、避免吃糖和谷物

糖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快速提供能量,这是熬了一宿的你肯定想吃的东西,困倦会使你更想吃这类食物。但是天然养生专家乔许 艾克斯指出,吃糖和谷物会导致血糖飙高,使熬夜后的你感觉更糟。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营养科学教授希尔博士则说,吃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还会使人体大量释出5-羟色胺(又称血清素),这种激素过多会使人昏昏欲睡。特别是熬夜后继续学习时,你要避免摄入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以免趴在键盘上睡着。

为了保持体能,你可以改吃含蛋白质、纤维和健康脂肪的膳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奶酪和鸡蛋可促进新陈代谢,水果中的糖份则可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此外,要保持清醒,好少吃多餐,不要一次吃得过饱。

2、补充B族维生素

熬夜时,人体会消耗更多维生素B ,其中包括B12——体能的关键来源之一。B12损耗不仅让人感觉疲惫,还可导致认知功能受损、心情沮丧等症状。

1/2页
熬夜吃什么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