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节食有什么危害 总是饿肚子小心引起这病

想变瘦应该怎么做?一般来说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做运动、科学饮食是主要的方法,但是很多人为了尽快的看到效果会采取节食的方法。节食对于身体是有伤害的,节食有什么危害?不知道的朋友就继续往下看文章吧!

节食有什么危害

长期节食的人开始不舒服的就是胃

胃癌

长期节食的人开始不舒服的就是胃,很多比较胖的人平时吃东西是量比较大的,突然之间开始节食,胃根本就反应不过来。一会儿饱、一会儿饿,肠胃的功能调节不过来,容易出现胃疼的情况。

如果你上网搜索一下,很快就可以找到很多人关于节食之后胃不舒服的故事。为了快速的变瘦,很多人完全不吃主食,或者是只吃苹果或者黄瓜,更有人连续好几天除了喝水,什么也不吃。

有一位的美食家叫做原晓娟,就曾经表示自己之所以患上胃癌,和长时间的节食、暴饮暴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本身就有胃部的疾病,更加应该好好的调理肠胃,不能进行节食,否则就可能会患上胃癌,这是非常危险的。

贫血

食素者确实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虽然植物性食物也能补铁,但是吸收利用的效率比起动物血、红肉中的血红素铁就要差的远了。减肥好的食物结构是,以碳水化合物供能为主,占总热量的40%-50%,脂肪减少,蛋白质要充足。

如果食物结构不对,或者热量摄入减少,则可能导致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等,表现为身体虚弱无力、头晕、心悸、嗜睡、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可引起晕厥,甚至影响呼吸和心跳。

神经性厌食症

有很多疯狂减肥的人都患上过厌食症,比如说很多的艺人,为了上镜好看,生活中常常只是简单的喝点水、吃点青菜叶子,每次稍微吃一点就觉得自己好像在犯罪,长期这样就会导致人对食物没有了兴趣,患上厌食症。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陈珏博士曾对54例厌食症病人做了专项研究,发现神经性厌食症患者中女性占88.9%,在起病诱因中,“怕胖”排第一位,占77.8%。

神经性厌食症患者的减肥方式多种多样,比较集中的有回避导致发胖的食物、过度运动、自我引发排便和自我诱发呕吐。神经性厌食症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患上这种病,就算自己想治愈都很难。

回避导致发胖的食物、过度运动

胆结石

胆结石往往与吃得太少关系密切,尤其是那些减肥心切、不吃早餐、不吃米饭、有的甚至只吃少量蔬菜的人患胆结石的概率更是大大提高。因为摄食过少,纤维素含量过高,会引起胆囊淤滞、排空延缓、胆汁黏稠以至结石形成。

1/2页
节食的危害节食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