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经常感觉疲劳是怎么回事 体力差竟是它导致

适当补充糖分

当你感到疲倦的时候,应该及时补充糖。这是因为糖和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健康的主要来源。所有的器官尤其是大脑都要消耗糖。每天50%~55%的身体消耗来源于糖分。

多锻炼

健康的人也可以做一些户外运动,如慢跑、骑脚踏车

健康的人也可以做一些户外运动,如慢跑、骑脚踏车、自由泳、散步等等。锻炼可以使人们在面对困难时更自信,更加的轻松。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有效调节身体的张力,使身体更加的放松。当你感到疲倦时,可以尝试更多的腹式呼吸调节。

多喝水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不能离开水,所以如果感到疲劳,好的办法就是补充水分。因为疲劳是脱水的一个信号,只有通过补充水分,才能摆脱疲劳。只有补充水才能继续增加身体的能量。

具体做法:右手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左手放在自己的胸上。吸气的时候,大限度地扩张自己的腹部,保持胸部的放松。当呼气的时候,会收缩腹部的肌肉,保持胸部平稳。

按摩穴位

当你感到疲倦时,可以按摩一下可以放松的穴位。例如,在内关穴按摩可以改善焦虑,也可以改善忧郁,也可以放松自己的身体。

吃饭的时间一定要是有规律的

进食要规律

吃饭的时间一定要是有规律的,规律的饮食可以保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这样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

冥想十分钟

冥想是一种自我约束的行为,它能阻止所有的外部活动,达到无干扰状态。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进入冥想,可以有效的减缓肌肉、细胞和整个身体的每一个循环,放松整个身心。

总结: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各种不舒服的情况时,应该要及时的思考自己是不是在生活中忽视了养生的小细节。想要体力好,平时饮食上必须要注意,还应该多锻炼身体、多喝水,这些方法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其实很多人都是做不到的。

2/2页
身体疲劳怎么办经常感觉疲劳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