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烫伤怎么处理

当烫伤之后,首先应该及时的用冷水冲洗,对着烫伤的部位,直接用冷水冲,不仅可以降低烫伤后体表的温度,还可以缓解收缩血管,达到止痛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烫伤后如果起泡,并且水泡已经破裂的情况下,是不宜用冷水冲洗的,以防发生感染的现象。

烫伤之后应该及时的用冷水冲洗

在烫伤之后,应该及时的将烫伤部位的衣服脱掉,如果不好脱,可以将衣服剪开,以免烫伤后的水泡和衣服发生摩擦,从而导致水泡的破裂,当烫伤后将烫伤部位在冷水中侵泡二十到三十分钟的时候,如果体温没有异常,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是纱布包裹住伤口,避免引起伤口的感染。

烫伤之后形成水泡不可自行的将水泡挑破

烫伤之后形成水泡之后,千万不可自行的将水泡挑破,以免引起伤口的感染,可以由医生或者是护士将水泡挑破,可以用注射器将水泡中的液体抽吸掉,并做消毒的处理,能够预防感染的发生。

当发生烫伤的时候,还可以涂抹一些蜂蜜在烫伤的部位,不仅可以减轻疼痛,还可以给皮肤带来一层保护层,预防细菌的入侵。当发生水泡的时候,还可以用淡盐水来冲洗伤口,虽然有些疼痛,但是具有不错的消炎止痛的效果。

烫伤之后不宜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饮食

当身体在被烫伤之后,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宜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饮食。在烫伤之后,很多人都会担心烫伤部位是否会留有疤痕,如果是一些大的烫伤是会留有疤痕的,但是可以在烫伤恢复后,涂抹一些维生素E或是芦荟胶,具有不错的祛疤效果,能够预防患处出现疤痕。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烫伤怎么处理烫伤应该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