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午睡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中午都会有午睡的习惯,在学校的时候就会要求我们午睡。午睡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其实午睡是有一些禁忌我们应该了解的。关于中午的养生我们知道多少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午睡的好处

1、我们午睡30分钟到1个小时,会感觉到自己的精力非常的充沛,有利于健康,这个时间段是比较适合的,午睡只能达到第一阶段的睡眠状态,人们会有比较浅的睡眠,这样睡醒之后会让人的精神倍增,并且不会出现睡不醒的情况。

2、人体在睡眠的状态时,会自动的合成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中就包含抗氧化的蛋白质。在午睡的时候可以补充夜间所缺乏的睡眠,并且它还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进行修复,起到很好的延缓衰老的作用。也会减少我们劳累的感觉。

人体在睡眠的状态时,会自动的合成蛋白质

3、现在很多上班族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期的面对电脑的话,人们的眼睛就会比较容易出现干涩,或是疲劳等等的情况,所以在中午的时候,适当的午休会对我们的眼睛起到很好的保护效果,对于缓解视觉疲劳具有非常棒的帮助。

4、根据睡眠专家的研究发现,人们在中午的时间段,选择给自己进行一个短觉的话,可以有效的刺激到人们体内的淋巴系统,进而会增强其免疫细胞的活跃性。

午睡的禁忌

1、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2、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

油腻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胃消化负担。

3、午睡时应避免受较强的外界刺激

因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易患感冒或生其他疾病,也应注意免受风寒。

午睡时应避免受较强的外界刺激

4、忌午睡时间越长越好

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睡多了由于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

5、随遇而安乱午睡

午睡不能随便在走廊下、树荫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因为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重者受凉感冒,轻者醒后身体不适。

6、忌坐着或趴着打盹

1/2页
午睡的好处中午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