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后怎么恢复 熬夜之后这样做身体棒

现在的人都习惯性的熬夜,我们要知道熬夜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不能疾病的缓解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熬夜后怎么恢复?在熬夜之后我们应该吃一些食物来缓解,熬夜吃什么好?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熬夜后怎么恢复

早上起床要给自己洗个热水澡

熬夜会让我们的四肢僵硬,特别是熬夜工作,一直坐着我们身体中的血液会不流通,这个时候需要想办法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在早上起来的时候给自己洗一个热水澡,但是要注意要吹干头发再出门。

早上起床要给自己洗个热水澡

早餐必须吃的丰盛和营养

如果前一天晚上熬夜了,第二天我们不能空腹去上班,一定要给自己准备一份营养丰盛的早餐,这样可以为我们补充因为熬夜丢失掉的营养物质。可以给自己准备麦片,鸡蛋或者肉丝蔬菜面等等食品。但是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熬夜后不要给自己安排过量的工作

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压力需要熬夜加班,白天还得正常工作,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能给自己安排大量的工作了,给自己减压,情绪不要太紧张,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以免血压升高对身体造成伤害。

上午要给自己补充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喝温开水,不要喝茶

熬夜后,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补水是很重要的。上午要给自己自己补充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比如橘子、苹果等等水果,还要喝足够的温开水,但是记住不要喝茶,以免影响当天的睡眠质量。

中午要给自己补上午休一个小时左右

中午吃完丰盛的午餐后,一定要记得给自己补上午休,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午休时间太短对于熬夜的人来说用处不大,只有充足的午休才能保证你下午的精力充沛。

不能连续熬夜,熬夜后的第二天晚上必须早点休息

熬夜后,第二天的晚上绝对不能接着继续熬夜,这对身体健康几乎是破坏性的打击,会长期以往会破坏身体正常的免疫能力,导致经常生病反而降低了做事情的效率。所以,熬夜后的第二天晚上必须早点休息,保证至少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熬夜的危害

一、易引发免疫功能失调

“黑眼圈、精神疲倦都只是熬夜引发的表面症状。其实,长期熬夜更可怕的危害是身体免疫功能失调,免疫功能失调表现在肾脏上就会产生肾炎,表现在皮肤上则是红斑狼疮,表现在关节上则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同时,身体的免疫能力还会降低,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炎等消化道疾病都会找上门来。

易引发免疫功能失调

二、导致高血压甚至猝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丁建东表示: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大大增加,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补救措施: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对睡眠质量引起重视,平时应尽量避免熬夜,尤其是先天性心脏病以及老年高血压患者,更应避免熬夜。

三、熬夜的人更易患癌症

医学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以胰腺癌为例,经常熬夜的人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 3 倍多。因为癌细胞是在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1/2页
熬夜吃什么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