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么切洋葱不熏眼睛 原来方法这么简单

洋葱很多人都爱吃,但是一说到在厨房处理洋葱,不少人都觉得很烦恼,因为洋葱实在是太熏人了,每次切开都会把人熏的眼睛疼。怎么切洋葱不熏眼睛?洋葱怎么做好吃?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文哦!

怎么切洋葱不熏眼睛

切洋葱之前先将洋葱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0秒

微波炉加热20秒

切洋葱之前先将洋葱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0秒,请将洋葱包上保鲜膜加热,加热听说可以让洋葱中的刺激成分蜕变。

戴着泳镜切洋葱

如果你家里有泳镜,那么建议你可以把泳镜给戴上,因为泳镜的隔离作用是很好的,连水都可以隔开,自然也能够把空气给隔开了。洋葱的味道虽然挥发在空气中,但是不会熏到眼睛,是不是很简单?

用潮湿的刀具切洋葱

用潮湿的刀具切洋葱也是个不错的手段,在切的时候经常把刀用水洗一下再切。切洋葱之前,好在菜刀上抹点植物油,这样一来切时就不流泪了。

在砧板旁点支蜡烛

点蜡烛的方法也是很好的,而且多数人家里都会有蜡烛。当蜡烛点燃的时候,燃烧会需要大量的空气,这样就会改变空气中气味,洋葱也变得不那么熏人了。家里有蜡烛的人,可以试试看哦!

塞纸巾

尽管不太雅观,但却是简略的秘诀,请往鼻孔里塞入纸巾吧,因为洋葱中的刺激性成分进入鼻子里能刺激眼睛,塞住鼻子能够防止刺激性成分进入体内。

在流水中切洋葱

在流水中切洋葱

你可以把切菜板直接放在水池里面,然后打开水龙头,这样边冲水边切菜,流动的水会把那股刺激的气味给冲走,这样就不容易流泪了。不过小编认为这样切洋葱实在是有点浪费水资源,并不是好的一个方法。

在切洋葱前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藏

洋葱如果事先冷藏10分钟左右再切,它的刺激性气味也会减少一些,因为温度的变化会让刺激性的成分变得不那么活跃。冰箱大家家里都是有的,所以这个方法也是很方便的,可以试试看哦。

1/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