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么切洋葱不熏眼睛 原来方法这么简单

嚼口香糖

下眼睑凑近鼻梁处有个小孔,它和鼻梁、咽喉相通,用来排出多余泪液。切葱时辛辣气体使眼睛受到刺激,泪腺分泌的泪液增多。而嚼口香糖时高下颌不断开合,会在内部构成负压把泪液通过这个小孔吸到口腔。这样眼里没多余的泪液就不会流泪了。

咬筷子

咬筷子是把筷子横着咬,就像练习微笑那样,把自己的嘴巴张大,这样你会发现口水就止不住的往下流了,而当人分泌口水的时候,眼泪就不太能流的出来了,因此咬着筷子切洋葱也可以很好的减少流眼泪的情况。

将洋葱凉水浸泡

将洋葱凉水浸泡

把洋葱的顶部和底端简单的切两刀之后就丢进凉水里面,这样可以很好的把洋葱里面的挥发性物质给泡掉一些,再切的时候就不会流眼泪了,这个方法是简单的了,记得一定用凉水,如果用热水会把洋葱泡软了,影响后面做菜。

洋葱怎么做好吃

洋葱炒肉

材料:葱头,肉,油,料酒,酱油,盐少许,五香粉。

做法:把洋葱去掉头尾和外面的老皮,洗净切条、肉切宽丝被用;油热先放几个小一点的葱头用已炝锅,炒出味后放肉、倒点料酒把肉炒到变色,放葱头翻炒,放酱油(我喜欢颜色深的所以放的多)和少许盐,再放上点五香粉(不喜欢的可以不放)炒熟出锅即可。

洋葱炒鸡蛋

材料:鸡蛋200克,洋葱300克,葱10克,姜10克,大蒜10克。

做法:洋葱洗干净去皮切丝,把鸡蛋加点盐划散。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把鸡蛋加点盐划散。

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锅中倒入底油,油热加一点姜片,和辣椒丝爆香一下,倒入洋葱翻炒十来下,然后加盐,鸡精再翻炒几下;然后盖盖子闷,目的是去除辣味,两分钟后揭盖把鸡蛋倒入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凉拌洋葱

洋葱1/2个,芹菜2根

材料:洋葱1/2个,芹菜2根,辣椒1个,蒜末1小匙,香菜适量,番茄酱1大匙,甜辣酱,酱油,糖各1小匙,菠萝罐头汁,柠檬汁各1大匙。

做法:洋葱切丝,芹菜切段用少量盐稍腌,辣椒切丝,香菜切段,菠萝切小片。将洋葱、芹菜、辣椒、蒜末、菠萝加入调味料一起搅拌,后再加入香菜拌匀,即可盛盘上桌。

总结:这是防止洋葱熏眼睛的方法,你平时是不是都完全没有尝试过呢?建议你现在就可以试试看,它们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当然你可以同时使用其中的两三个方法,这样效果就会更保险了,以后再也不需要担心切洋葱啦!

2/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