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鼻腔干燥是什么原因 竟是这件事没做对

你的鼻子里面是不是常常会有干燥的感觉呢?在春天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很多人都会以为是自己喝水喝少了,那么究竟鼻腔干燥是什么原因?鼻腔干燥怎么调理?如果你想知道答案是什么,那么就请继续往下看文章吧!

鼻腔干燥是什么原因

鼻腔干燥是什么原因

由阴虚肺燥所致者

症见口燥鼻干,咽痛口糜;五是心烦热,宜养阴清肺,用养阴清肺汤加减。

风热所致

一般的情况下,鼻子如果有出现干燥的情况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风热所导致的情况的,经常表现为头痛的情况的。

由肺燥引起

肺燥也是会引起鼻子干燥的情况的,会出现鼻子干但是没有鼻涕的情况的,还会有咳血的情况的发生的。

由肾阴亏损所致

肾阴亏其实就是肾虚的一种,肾虚分为阳虚和阴虚两种,它们的症状是不一样的。鼻子干燥属于肾阴虚的一个表现,可以去找中医师做个诊断,假如确定自己是属于肾阴虚的问题,那么多数情况下使用六味地黄丸是可以调理的。

鼻腔干燥怎么调理

鼻腔干燥怎么调理

经常用冷水冲洗鼻子

鼻子里面感觉到干燥,比较直接的一个方法就是用水去冲洗鼻子。方法很简单,直接用洗脸盆接一点清水,然后轻轻的把水扑在鼻子上面就行了。使用温水就可以了,如果使用冷水据说还具有提升鼻腔抗病能力的作用。

热水熏脸

鼻子感觉特别干燥的情况下,应该在房间里面使用加湿器,这样能够增加房间的湿度,缓解鼻腔的不适。或者你也可以采取熏脸的方法,倒上一杯热水,然后让水蒸气对着鼻腔熏一会儿,鼻子的干燥会立马缓解。

1/2页
鼻腔干燥怎么办鼻腔干燥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