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想不到风油精还有这效果

苏打饼干: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4、饮料可缓解晕车

可口可乐以及果汁:这两种饮料能够帮助儿童纾解晕机。橘汁以及苹果汁的效果比较好,碳酸可乐饮料也同样有效。不妨两者都试一试,从中找出一种对自己比较有效的。

可口可乐以及果汁

5、倒着坐车更易晕车

那为何倒着更易晕车呢?其实是大脑在获得相互冲突的信息时感觉不适的表现。当倒着坐车时,眼睛和平衡感受器所提供的信息是相互矛盾的:在同样的乘车环境下,反向坐车时,脑内感知位置的器官(如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将身体随着汽车前行的信息发送给大脑,但是眼睛看到的景象在后退,这种不一致的信息显然会让大脑混乱,身体会感觉恶心,冒汗,在极端情况下会呕吐。

预防晕车

1、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加进行体育锻炼。多做一些转头和下蹲的动作,增加前庭器官的耐受性,减少对晕车信息的敏感度。

除此之外,经常会晕车的人还可以做一些可以增强身体平衡的体育活动。

2、可以使用晕车贴。每隔五小时换一贴,可以更好地防止晕车。

3、可以用口服姜片。晕车患者在晕车之前可以准备好两片鲜姜,上车之后,口服在舌头下面。

4、抬起头,闭目养神。坐车的时候,应当闭目养神,不要往两边看,因为在坐车的时候,车是往后退的,这样子会给人一种视觉上的错乱感,导致视觉晕眩,并且不要太在意晕车这件事情,越在意越容易导致晕车。

另外,如果老是低着头玩手机的话,颈椎会受到损害,喉道不通畅,再加上在车里长途颠簸,容易发生晕车。建议在车上不要低着头做事情,应该闭目养神。

老是低着头玩手机

5、选择较好的位置。晕车的人好坐在前面并且靠窗的位置,大家都知道,位置里司机师傅越近,相互作用的力也就越小,不容易感受到汽车的摇晃。

6、少点宅,多坐车。很多人晕车,是因为经常宅在家里,不习惯坐车,或者不习惯车里座椅的味道。如果想要避免晕车的情况,建议以毒攻毒,多一点外出坐车,习惯车里的味道,那么晕车次数可有效减少。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晕车的症状了。知道自己晕车的朋友,在坐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保护的措施,一旦出现晕车可以尝试上述的方法进行缓解。

2/2页
预防晕车晕车怎么办